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过分溺爱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不可取

过分溺爱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不可取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刚刚大学毕业,刚刚步入社会,这时候必须要给予更多的关爱,而这些关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过分溺爱。心理健康专家认为,孩子步入社会,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去闯荡,父母千万不能给孩子过多的溺爱,会害了他。每一年都会有毕业的高峰期,这个时候也是学生求职的一个季节,但是却有很多刚走出校园的孩子,无法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所以家长们也总是希望能够帮他们张罗一切,其实这样过于溺爱,并不利于他

  有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刚刚大学毕业,刚刚步入社会,这时候必须要给予更多的关爱,而这些关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过分溺爱。心理健康专家认为,孩子步入社会,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去闯荡,父母千万不能给孩子过多的溺爱,会害了他。

过分溺爱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不可取

  每一年都会有毕业的高峰期,这个时候也是学生求职的一个季节,但是却有很多刚走出校园的孩子,无法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所以家长们也总是希望能够帮他们张罗一切,其实这样过于溺爱,并不利于他们今后的生活。

  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发现自己没有工作或者工资太低,并再次与父母住在了一起。起薪低,租金高并且要还大学贷款迫使许多年轻人回家乡找工作。当然,父母想要帮助他们的孩子度过一阶段,但是年轻人想保持自己的独立性,这使得彼此之间存在着潜在的雷区。

  你可能会忍不住回想当初自己是如何被父母教育的,可能是放任式的也可能是极为严厉的。你可能会担心你的已经成年的孩子过不好自己的人生,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你介入他们人生的关键时期的理由。要记住,未来三十年,只有少数文凭在手的幸运儿才能找到他们想要的工作。毕业生不得不从事他们专业之外的工作,或者是不需要大学学历的工作。所以如果父母像牵引机牵引拖车在高速上行驶一样牵引自己的孩子往前走,孩子们会生气,徒劳无功。是时候父母们撒手不管了。

  那些不知道未来人生会怎样的年轻人需要理解呵护。你的孩子正在努力适应这个不讨价还价的世界。关键是父母们要尽可能避免不经意间打扰到孩子们。对孩子来说,不知道人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能很痛苦。

  孩子找工作期间,要留给孩子一些独处的时间,发表评论的时候要谨慎。当毕业生长时间找不到工作或者需要学习新的技能或是另寻他法的时候,毕业生就变得更加的敏感。你想要帮助他们,于是你要求看一下他们即将投递的简历,但是你的询问可能会被找工作的他们视为挑错。你的真心实意的帮助可能会被误以为“你觉得我粗心大意”,或者“你不信任我”。

  刚刚走出校园的孩子,家长们面对他们的时候,最好还是小心行事为妙。有的时候,适当放手,让他们去经受社会的磨练,这样一来他们才能学会解决困难的方法,摆脱挫折困扰的方法,才会更加成熟。如果总是备受父母呵护,他什么时候能长大?

 

关键字标签:孩子社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