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如何解决孩子怕打针的问题?

如何解决孩子怕打针的问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的孩子都被家长宠坏了,每天都可以在医院当中看到一些孩子因为惧怕打针而大吵大闹,家长也毫无办法。其实,从儿童心理的角度来说,孩子怕打针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家长没有做好。要想让孩子不怕打针,家长应该做什么呢?家长先调整自己其实宝宝怕打针这件事很多时候都是家长灌输给孩子的,比如说有些家长平时见孩子不听话,就对孩子说带孩子去打针,长此以往在宝宝的心中就会形成一种打针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的思想,而这种思

  现在的孩子都被家长宠坏了,每天都可以在医院当中看到一些孩子因为惧怕打针而大吵大闹,家长也毫无办法。其实,从儿童心理的角度来说,孩子怕打针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家长没有做好。要想让孩子不怕打针,家长应该做什么呢?

如何解决孩子怕打针的问题?

  家长先调整自己

  其实宝宝怕打针这件事很多时候都是家长灌输给孩子的,比如说有些家长平时见孩子不听话,就对孩子说带孩子去打针,长此以往在宝宝的心中就会形成一种“打针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的思想,而这种思想一旦得到过一次证实便会根深蒂固的深埋在孩子心中,以后有需要打针,宝宝就更怕了。

  其实做家长的平时一定不要拿打针去吓唬孩子,特别是在打针的过程中,妈妈更要做到镇定。如果说妈妈本身就非常焦虑,担心宝宝不配合打针,那么宝宝其实是可以从妈妈的呼吸、体温、表情、语言从感受出来的,而这无疑就变相的告诉宝宝将有重大的事要发生了,而加重了宝宝害怕打针这件事。

  提前告知孩子

  比如说明天就要带孩子去打针了,宝妈可以在家里给孩子讲关于小宝不怕打针的故事,比如一个生活在针管里的孩子很寂寞,希望可以和宝宝做一个游戏等等。其实故事都是人编的,而宝妈如果可以在宝宝害怕打针这件事提前告诉宝宝这些则有利于舒缓宝宝害怕打针这件事。

  安慰宝宝

  疫苗室里最常见的是妈妈抱着孩子然后生硬的不怕,不疼。其实宝宝对这些生硬的词本身是没有什么概念的。甚至潜意识里还会认为妈妈这是在骗人,因此加重了害怕感呢?其实适时的安慰宝宝,告诉宝宝说感到疼,感到害怕都是正常的。比如跟孩子说,打针是挺疼的,不过有妈妈在这呢?

  别给孩子心理压力

  孩子表现出对打针这件事的害怕恐惧时,就不要在给孩子更多的心理压力了。这类话是最好不要在宝宝面前说“你看某某打针都没哭,你还哭,你是男孩,打针还哭,丢脸等等。

  应该相信每个孩子其实都是很想表现出自己不怕打针这件事的,但是“打针“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个年龄段的人怕打针其实是最正常不过的,而如果说家长在给孩子压力的话,则会使孩子加重对打针这件事的反感,其疼痛感在宝宝的心中也会无形的增大不少吧。

  小孩子都是经受不住诱惑的,如果你的孩子害怕打针,不妨给孩子一个承诺,如果能够顺利的打完针,就带他去哪里玩或者是去吃什么好吃的。这样一来,大部分的宝宝都会乖乖的打针。但是,提醒家长一点,给了承诺就要去兑现,不要欺骗孩子,否则就会影响你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关键字标签:孩子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