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

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场,年末了是不是要写总结了?那么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点关于年终总结的建议,让你在职场中更有腔调! 1、平时上班的时候最好养成写工作日记的习惯。 不用像日记那样详细,可以像流水账一样,这样到了年底盘点的时候,一年的大事和自己的行为都一目了然,写小结时就能内容充实。 2、注意把握自夸的尺度,先要把功劳归于上司和团队的支持配合。 这既是礼貌,也是事实,你是团队中的一员嘛,但也要把握好分

  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场”,年末了是不是要写总结了?那么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点关于年终总结的建议,让你在职场中更有腔调!

  1、平时上班的时候最好养成写工作日记的习惯。

  不用像日记那样详细,可以像流水账一样,这样到了年底盘点的时候,一年的大事和自己的行为都一目了然,写小结时就能内容充实。

  2、注意把握自夸的尺度,先要把功劳归于上司和团队的支持配合。

  这既是礼貌,也是事实,你是团队中的一员嘛,但也要把握好分寸。有这样一个原则,你可以好好把握:写上司和团队的部分,调子要高,但一略而过;写到自己的部分就得具体实在,有功劳和成绩,要写足,但决不浮夸;同时别忘了,不能说别人坏话呀。

  3、最后,别忘了提一、两条建议。

  最好是对上司已经有了设想的事能提出独到的想法。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场”,但是建议的口气可千万要谦虚,别把“应该”“必须”之类的词都用上,让上司看着就不舒服。

  年终总结如何有腔调地“走过场”,这样做的目的是显示你在为公司和上司着想,同时也更能展现你的专业能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