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一杯白开水影响的命运

一杯白开水影响的命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一家不知名的乡镇企业打工。不久,适逢各级领导要来检查指导工作,我和办公室里的另一个年轻人小丁恰好派上了用场。 领导们来的那天早晨,我和小丁早早把会议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按照老板的吩咐,我们把放好茶叶的纸杯依次摆好,领导落座后,我俩分别从主席台的两侧过去为领导倒水。很快,任务便完成了。 正当我和小丁长吁一口气准备坐下休息时,我俩几乎同时注意到,一位领导从他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掏出一瓶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一家不知名的乡镇企业打工。不久,适逢各级领导要来检查指导工作,我和办公室里的另一个年轻人小丁恰好派上了用场。

领导们来的那天早晨,我和小丁早早把会议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按照老板的吩咐,我们把放好茶叶的纸杯依次摆好,领导落座后,我俩分别从主席台的两侧过去为领导倒水。很快,任务便完成了。

正当我和小丁长吁一口气准备坐下休息时,我俩几乎同时注意到,一位领导从他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掏出一瓶药。看着眼前的茶叶水,他皱了皱眉,苦笑着摇了摇头,又准备把药放回包里。

我望了小丁一眼,他躲开我的目光,自己端起杯子喝起了水。我没有再犹豫,重新找个纸杯,倒上温开水,壮着胆子送了上去。对于眼前突然出现的这杯白开水,领导很诧异,他抬起头看着我,微笑着冲我点了点头。

散会后,这位领导专门找到正在打扫卫生的我,对我表示感谢,并询问了我的相关情况。得知我尚未找到理想工作时,他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我:“如果你愿意,可以到我们公司来找我。”我把名片举到眼前:天呐!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竟然是我仰慕已久的那家知名公司的老总!

一个月后,我顺利通过了那家知名公司的笔试和面试,成为公司的一名新员工。而小丁仍旧待在那家乡镇企业里。他可能至今也没有想明白,一杯看似淡若无味的白开水竟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