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失去母爱的孩子就等于失去世界

失去母爱的孩子就等于失去世界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代社会因为生活压力非常大,所以很多父母常年忙于事业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关怀。久而久之孩子的心理健康就容易出现问题,这也是现在孩子频频自杀的原因之一。心理学家称,对于孩子来说,失去母爱就等同于失去了世界,活着也就没有了意义。孩子在母亲身边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使孩子感到无比幸福,这对孩子早期的精神智力发育肯定具有重要作用。有人研究观察孤儿院的儿童,即便得到同样的营养的护理,但是生理活动和智力发育比由

  现代社会因为生活压力非常大,所以很多父母常年忙于事业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关怀。久而久之孩子的心理健康就容易出现问题,这也是现在孩子频频自杀的原因之一。心理学家称,对于孩子来说,失去母爱就等同于失去了世界,活着也就没有了意义。

失去母爱的孩子就等于失去世界

  孩子在母亲身边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使孩子感到无比幸福,这对孩子早期的精神智力发育肯定具有重要作用。有人研究观察孤儿院的儿童,即便得到同样的营养的护理,但是生理活动和智力发育比由亲生父母养育的儿童迟缓,其关键在于缺乏母爱。如果把智力落后的儿童早年从孤儿院送到充满情感和知识刺激的地方,儿童的智力水平就会很快提高。

  心理学家阿德勒说过:所谓母亲的技巧,我们指的是她和孩子合作的能力,以及她使孩子和她合作的能力。这种能力是无法用教条来传授的。每天都会产生新的情境,其中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应用她对孩子的领悟和了解。她只有真正对孩子有兴趣,而且一心一意要赢取他的情感,并保护他的利益时,才会有这种技巧。

  中国民间有种说法,孩子要屎一把尿一把地亲自拉扯才会亲,这是非常有道理的。血缘固然是一条纽带,但仅靠血缘沟通亲情,恐怕不够。如果和孩子早期相处不足,彼此间的情感联结就会比较稀疏,而这种联结是有时间段的,错过了就很难再建立新的联结。这一点也已被现代心理学研究所发现和证实。

  母爱对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作用无可替代。其实,稍有一些阅历的人多少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幼年时期曾得到充分母爱的人成年以后,人格往往比较健全;相反,其人格则或多或少地会有缺陷,如固执任性、自私内向、悲观失望、敌视他人、心胸狭隘、易于嫉妒、脾气暴躁等等。这些怪异的人格特征更造成了他们人际关系紧张,以至有的人虽然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就,生活上也很富足,却总是郁郁寡欢。

  当然,也不是说女人就应该放下自己的事业每天呆在家中给予孩子足够的母爱。女强人可以有,对孩子的关怀与照顾也能够兼得。在现实社会当中,有很多女强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为什么你不能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