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业倦怠测试量表

职业倦怠测试量表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按照国际公认的定义,衡量职业倦怠的三项指标分别为:情绪衰竭、玩世不恭、成就感低落。也就是说: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有职业倦怠,第一是看他的情绪是不是衰竭了,也就是看他有没有活力,有没有工作热情;第二是看他是不是玩世不恭;第三是看他的成就感是不是低落。 国内专家也专门设计了一套职业倦怠测试量表,能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倦怠状况。测试的方法很简单,只需做12道测试题。如果感觉有必要,不妨做个测试。在进行测试时,请

按照国际公认的定义,衡量职业倦怠的三项指标分别为:情绪衰竭、玩世不恭、成就感低落。也就是说: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有职业倦怠,第一是看他的情绪是不是衰竭了,也就是看他有没有活力,有没有工作热情;第二是看他是不是玩世不恭;第三是看他的成就感是不是低落。

国内专家也专门设计了一套职业倦怠测试量表,能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倦怠状况”。测试的方法很简单,只需做12道测试题。如果感觉有必要,不妨做个测试。在进行测试时,请不要犹豫,看懂题意后马上做答,然后计分。

1、你是否在工作餐时感觉没食欲,嘴巴发苦,对美食也失去兴趣?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2、你是否感觉工作负担过重,常常感觉难以承受。或有时感觉喘不过气来?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3、你是否感觉缺乏工作自主性,往往只是领导让做什么才做什么?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4、你是否认为自己基本上待遇微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5、你是否经常在工作时感到困倦疲乏,想睡觉,做什么事儿都打采?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6、你有没有觉得待遇不公,常常有受委屈的感觉?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7、你是否在以前一直很上进,而现在却一心梦想着去休假?

A、经常 B、有时候 C、从来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