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心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职场心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一项工作还没做完,领导又分配给你一项;回到家还要面对没完没了的家务;好不容易歇一会电话又响了……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体会过焦虑的滋味。心理专家结合多种时间管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职场心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养成一次搞定的习惯。 发现问题再返工,往往得花比第一次多几倍的功夫来调整,折腾得你心烦意乱。动手前想清楚,争取一次就搞定,会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洒脱自在。 先把任务分类。 手头事情一大堆时,

  一项工作还没做完,领导又分配给你一项;回到家还要面对没完没了的家务;好不容易歇一会电话又响了……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体会过焦虑的滋味。心理专家结合多种时间管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职场心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职场心理:妙招打跑你的职场焦虑症

  养成一次搞定的习惯。

  发现问题再返工,往往得花比第一次多几倍的功夫来调整,折腾得你心烦意乱。动手前想清楚,争取一次就“搞定”,会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洒脱自在。

  先把任务分类。

  手头事情一大堆时,不妨先按紧急、重要两个标准进行分类。然后,优先做“紧急又重要”的事,快速完成“紧急不重要”的事;至于“不紧急不重要”的事,可千万别耽误太久。

  提前完成多半任务。

  日本效率专家松本幸夫建议:把时间分成两半,在前一半时间里快马加鞭,尽量完成一多半任务。接下来的时间,你会轻松很多。这叫“前半主义”法。

  睡前给第二天“预热”。

  如果事务繁杂,晚上睡觉前可以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提前归纳一下,做到心中有数,会让你得心应手、不慌不乱。

  吃好睡好,增强抗压性。

  如果把人的抗压能力比作一个杯子,当压力源源不断注入时,保持良好的饮食、睡眠、动运习惯,能让杯子的容量增大,心理学称为“杯子理论”。

  找到固定的倾诉对象。

  面对压力和紧张等不良情绪,我们需要找个出口,定期清理。倾诉对象可以是知心朋友、家人、心理医生等,甚至也可以对着小狗、大树说一说。

  准备心情急救箱。

  任何人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不妨准备一个“心情急救箱”,写下最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比如送自己一束花、跑几圈、到某个地方吃点心等。心情不好时,及时提醒自己。

  安静下来,什么也别想。

  大脑放松了,整个人也就放松了。当棘手的问题让你焦虑不安时,不妨先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开始。

关键字标签:职场焦虑症妙招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