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上班族这么修炼肯定不会被裁

上班族这么修炼肯定不会被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虽然说中国目前的经济可以说在全世界排行前三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国内真实的状况就是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减少运营成本。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被裁掉呢?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职场人士必须要懂得修炼自己。一、永保热诚,全心投入工作对工作一直保持热诚,在职场上展现活力和企图心,甚至在团体里能激起同事、下属工作斗志的人,是企业最想留住或网罗的对象,精英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专家说。并且,让老板认为你总是全心投入

  虽然说中国目前的经济可以说在全世界排行前三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国内真实的状况就是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减少运营成本。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被裁掉呢?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职场人士必须要懂得修炼自己。

上班族这么修炼肯定不会被裁

  一、永保热诚,全心投入工作

  对工作一直保持热诚,在职场上展现活力和企图心,甚至在团体里能激起同事、下属工作斗志的人,是企业最想留住或网罗的对象,精英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专家说。

  并且,让老板认为你总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计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动自发多做一点,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内工作做好。

  有一次卡内基课程上,请卓火土给刚出校门的社会新鲜人一句建议,他想了半天后说,“不要计较”。因为,如果你计较的话,就只会做份内的工作,那上司不会将很重要的工作交给你尝试,你也就少了磨练及提升能力的机会。再者,如果计较的话,你无法接触其他层面的事,也就无法让自己提升成多职能的人,未来很难向上发展。

  二、发展多职能力

  而且,只拥有一种专业能力已经过时,现在职场需要“七十二变”的孙悟空。

  过去认为,只要不断精进自己的核心专业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饭碗,但现在这种想法可能让你在职场上升迁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

  专家指出,外界环境变化太快,企业为求生存,必须不断调整经营方向,因此,今天企业重视的某些专业能力,明天可能变得不重要。这种情况下,只固守一种专业职能的人,如果无法符合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当组织重整,精简人力时,很可能就被裁掉。

  例如年年考绩拿A,专业技术优秀的研发工程师,碰上市场需求转变,研发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或现在手上工作可以外包,而个人除了研发技术,又没有其他专长,如不熟悉市场状况及需求的行销能力,不懂得销售产品的业务能力,当公司组织重整时,可能被迫丢掉饭碗。

  所以,要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求生存,捧牢饭碗,需要积极让自己成为“多职能”人才,增加不同职务上的历练。

  例如科技公司的研发人员除了必备专业技术,也要透过进修等方式,拓展自己的行销能力,了解市场需求;行销人员可加强自己的财务管理能力等。

  在公司当中,被裁掉的一般都是不具备领导力缺乏执行力的人,因此大家在职场当中修炼自我的时候,别忘记培养自己的领导力,让自己更具有执行力。试问,如果你是老板的话,手下的员工不但具有领导才能还具有良好执行力,难道你会裁掉他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