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中国式家庭亲情为什么流失严重?

中国式家庭亲情为什么流失严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虽然说我们国家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排行前三的经济大国,但是国内却存在很多乱象,还需要人民与政府来共同解决。例如心理健康专家指出,现在中国家庭当中,亲情流失非常严重。这是为什么呢?同事小王正值壮年,却被查出患了重病,此时他儿子正处于高考前夕的紧张复习状态中。小王的妻子不假思索地决定对儿子封锁这个消息,理由是不能影响他复习,因为高考是大事。女人的丈夫背叛了自己,可她为了不给孩子太多负担,她不敢告诉孩子

  虽然说我们国家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排行前三的经济大国,但是国内却存在很多乱象,还需要人民与政府来共同解决。例如心理健康专家指出,现在中国家庭当中,亲情流失非常严重。这是为什么呢?

  同事小王正值壮年,却被查出患了重病,此时他儿子正处于高考前夕的紧张复习状态中。小王的妻子不假思索地决定对儿子封锁这个消息,理由是不能影响他复习,因为高考是大事。女人的丈夫背叛了自己,可她为了不给孩子太多负担,她不敢告诉孩子。生病很重,想见儿子最后一面,却因为孙子准备考试没有来,结果带着遗憾去了.......亲情就是这样慢慢流失了。

  这类事情是不是听上去很熟悉?因为有很多这样的事在我们身边发生着,而且还可能会发生下去。但同时,我们也听到了越来越多的叹息:为什么现在的孩子不懂得体恤父母呢?为什么他们跟同学相处上总有很多问题呢?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不懂得为他人着想呢?其实,这些都是亲情流失后的结果而已。因为你没有给他们体验亲情的机会啊,因为你用上面的做法直接告诉了他们:最重要的是学习,为了学习,亲情可以舍弃啊。而一个舍弃了亲情的孩子,没有看到你是怎样孝敬父母的,怎么能指望他今后会孝敬你?没有机会体验朋友相处其乐融融的孩子,怎么知道友情的可贵?

  我不禁要问:学习就那么重要吗?重要到一个人都没有时间体会七情六欲?而缺少了这些体验,他们的学习真的就会很成功吗?一个孩子被要求“什么都不用管,只要学习好就行”,那样内容严重单一的日子日复一日是不是也很可怕?退一步说,即使他们因为心无旁骛学习很成功,那么,到了这些孩子在校学习生涯终有一日结束以后,他们踏进了社会,学习分数不再是衡量他们的主要尺度后,这些孩子还成功吗?他们要与同事、领导、客户相处,能指望这些人也会像当年他们的父母一般无条件呵护着他们?即使以后工作中不需要与很多人打交道,他们今后也要和配偶和孩子相处啊。

  想要让家庭时刻充满亲情,温馨又幸福?那么不妨与家人多在一起聊聊天,出去玩一玩,不要总是一门心思的赚钱工作。事实证明,每天忙于工作不与家人交流沟通的人,虽然最后可能成功,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妻离子散,失去所有亲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