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都市白领小心 知识焦虑症

都市白领小心 知识焦虑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些年事在25岁到40岁之间的高学历者,每每在没有任何病理变革,也没有任何器质性转变的前提下,突发性地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神经衰弱、精力疲乏等症状,女性还会并发停经、闭经和痛经等妇科疾病。那些人发病隔断不一,起病时间也不肯定。有关专家认定,这是一种身心停滞,定名为“信息发急综合症。” 所谓“信息发急综合症”,又叫“知识发急综合症”。最早提出这个观点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部的孙彼得传授,他发明在信

一些年事在25岁到40岁之间的高学历者,每每在没有任何病理变革,也没有任何器质性转变的前提下,突发性地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神经衰弱、精力疲乏等症状,女性还会并发停经、闭经和痛经等妇科疾病。那些人发病隔断不一,起病时间也不肯定。有关专家认定,这是一种身心停滞,定名为“信息发急综合症。”

所谓“信息发急综合症”,又叫“知识发急综合症”。最早提出这个观点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部的孙彼得传授,他发明在信息爆炸期间,人们对信息的吸取是成平方数增长的,但人类的头脑模式还没有很好地调解到可以接受云云大量信息的阶段,由此就会造成一系列的自我逼迫和告急,非常靠近精力病学中的发急症状。

过量地吸取信息,并非是一个主动意识,在大多数环境下,是一个被动的举动。从一样平常日常上看,每天一连看电视、听广播的人和每天都泡在图书馆或上彀查阅资料的人都很容易引发发急。从职业来讲,记者、广告员、信息员、网站办理员、情报人员、监听人员、特工等都是该症的高发人群。

其实,“信息发急综合症”本身并不行怕,也不用担心它会变化为精力疾病,只要你能意识到它起病的缘故原由,并精确看待治疗,照旧可以有效缓解的。以下的要领可以资助你:

1.在大夫引导下得当增补维生素C和营养神经的药物;

2.每天包管就寝9小时;

3.每天接受信息的媒体不凌驾两种;

4.每天的事情列出筹划,只管即便淘汰意外环境的产生;

5.每天睡前对峙熬炼15分钟;

6.每天饮水量要凌驾3000毫升;

7.日常有纪律,淘汰娱乐,严禁饮酒。

关键字标签:白领小心焦虑症知识都市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