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十要

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十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要细致同志间的友谊。哲学家培根说:交情使高兴倍增,使痛楚减半、没有诚挚朋侪的人,是真正孤单的人。与朋侪在一起,使人高兴快活,无拘无束无警备,从而减轻生理压力。要记着:朋侪间的蜜意厚谊比任何金银珠宝都要宝贵,更优美。 二要善恶明白。日常中优美的事情能做的要积极到场,不能做的要努力支持;而面对险恶,则要挺起胸膛,敢于正视和斗争。 三要信赖人的善良素质。不要一直从弊端去推测别人,没有一生下来就坏的

一要细致同志间的友谊。哲学家培根说:“交情使高兴倍增,使痛楚减半”、“没有诚挚朋侪的人,是真正孤单的人”。与朋侪在一起,使人高兴快活,无拘无束无警备,从而减轻生理压力。要记着:朋侪间的蜜意厚谊比任何金银珠宝都要宝贵,更优美。

二要善恶明白。日常中优美的事情能做的要积极到场,不能做的要努力支持;而面对险恶,则要挺起胸膛,敢于正视和斗争。

三要信赖人的善良素质。不要一直从弊端去推测别人,没有一生下来就坏的人。

四要说真话、办实事。说真话、办实事会使民气理踏实而感触轻松高兴,而弄虚作假、信赖迷信则易使人惴惴不安,成为生理康健的大敌。

五要慎“独”。单独一人时做错事,每每要比在大庭广众做错事所蒙受的压力大得多,所以,独自一人时举动要慎重,不要举动不端。

六要莫妒忌别人。妒忌很容易使你疏远别人和生理上失去平衡,实际上,与其倾慕别人的成绩,不如自己去高兴夺取。

七要少发性情。常发性情不但会使抵牾激化,影响人际干系,也会因感情不稳而对自己的康健贻害无穷。

八要莫论人黑白。闲论人黑白,轻者朋侪、同事翻脸,重则会闹出性命,对人对己都会增加无谓的痛楚。

九要洞开心扉。与人开诚布公、以诚相见的人,才气得到别人的信托和明白,才气受到别人的接待,轻松高兴地日常。

十要远近分身。想问题服务情,切不行顾了面前目今误了久远,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人,摒挡残局时生理压力更大。

关键字标签: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