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专家支招让你轻松面对嫉妒心理

专家支招让你轻松面对嫉妒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无论是生活当中,或者是工作当中,嫉妒心理无疑是一种很可怕的毒药,尤其在职场上,有时你的对手无法对你构成威胁,但是同事的嫉妒会让你功亏一篑。由此可见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那么该如何正确的面对这种心理呢,是粗暴对待,还是坦诚相对,接下来请专家为你支招吧。 专家支招让你轻松面对嫉妒心理 嫉妒是人由于一种情绪而滋生的,它往往处于很不好的状况,是人与人之间和谐交往的绊脚石。它们都包括失望、悲伤、羞愧等多

无论是生活当中,或者是工作当中,嫉妒心理无疑是一种很可怕的毒药,尤其在职场上,有时你的对手无法对你构成威胁,但是同事的嫉妒会让你功亏一篑。由此可见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那么该如何正确的面对这种心理呢,是粗暴对待,还是坦诚相对,接下来请专家为你支招吧。

专家支招让你轻松面对嫉妒心理

嫉妒是人由于一种情绪而滋生的,它往往处于很不好的状况,是人与人之间和谐交往的绊脚石。它们都包括失望、悲伤、羞愧等多种成分。但羡慕往往指向更正向的情感以及更多的愉快体验,并希望自己也早日获得同样的成果,是成长和竞争的一种重要动力。而当羡慕一旦发展出攻击性,就会演变为嫉妒,最终可能会伤人伤己。如果有了嫉妒心理,我们可以尝试是否能将嫉妒的程度“降低”一些,转用羡慕的眼光来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以宽阔的胸怀和谦虚的态度来接纳自己和他人。但对自己身心的损害可能无法估量。羡慕和嫉妒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感和体验,当它们袭来时,请不要刻意压制和回避,仔细分析这些情绪的来由,我们就会对自己多一份了解,多一个选择,心灵也多一份自由。

拒绝嫉妒的打扰就要合理的直面这种心理,不应回避,不要胆怯。嫉妒是不可避免的,这可能是人类的一个弱点,我们对此不必大惊小怪,因为这样有助于我们保持冷静的头脑,并通过努力来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要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人际信任水平和自尊水平,在生活中多运用积极的应对方式,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功能,及时疏导或者降低这种消极情绪,这样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加轻松、快乐。

很显然,如果人际关系处理不好,在工作中的荣辱状况分的不清的话,就很容易招致嫉妒,或者有时你也会嫉妒别人。那么如何看待这种心理呢,以上的介绍给出了科学的答案,对于我们很好的认识嫉妒,解决因嫉妒而滋生的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