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不好相处的老板该如何对付

不好相处的老板该如何对付

来源:嘉人    
人气:

老板不好是员工辞职的最常见理由。在跳槽问题上做研究和培训的非盈利组织职场暴力学会(WorkplaceBullyingInstitute)去年进行一次的调查发现,27 5%的受调查者表示,金融危机开始后,上级的恶劣态度变本加厉。面对这种情况,你不必默默忍受。下面的几个办法教你怎样在不丢饭碗的情况下对付不好相处的老板: 寻找盟友。如果合适,你可以考虑同单位里信得过的另一位管理人员交谈。他们或许可以以平级的身份去和那位问题老板接触

老板不好是员工辞职的最常见理由。在跳槽问题上做研究和培训的非盈利组织职场暴力学会(Workplace Bullying Institute)去年进行一次的调查发现,27.5%的受调查者表示,金融危机开始后,上级的恶劣态度变本加厉。面对这种情况,你不必默默忍受。下面的几个办法教你怎样在不丢饭碗的情况下对付不好相处的老板:

寻找盟友。如果合适,你可以考虑同单位里信得过的另一位管理人员交谈。他们或许可以以平级的身份去和那位问题老板接触,或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办法来缓和紧张关系。找的人应该是一位受到同事尊重的人,不玩勾心斗角的那一套,并且知道你和你的部门在公司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找当事人。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和老板谈话常常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哈特说,要经常交谈,注重于背后的问题而不是冲突本身。或许你会发现,老板并不觉得有问题存在。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最近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是老板导致的冲突,不良行为可能常常是忽视人际伤害的老板做出的。哈特说,不管做什么,都不要顶撞;谈话可能不会很顺利,对此要有准备。

冷静。ProActive ReSolutions Inc.是加拿大温哥华一家专门提供职场冲突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公司董事哈特(Richard Hart)说,如果有不同意见,你就把这种不同意见压上两天。扪心自问地评估一下自己的工作,看造成问题的是不是你自己。问问同事和私人朋友,倾听一些局外人的意见。哈特说,如果两天后你还在想这个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可能个重要问题,需要予以解决。这个时候,你可以花点时间记下近期发生的伤害、争论或任何其他不属于正常上下级关系的事情。对自己的观察要客观,因为如果接下来要采取什么措施,你记下的这些东西可能还会有用。把自己的想法记下来也会起到宣泄情绪的作用。

寻求外部援助。如果上面的技巧都不起作用,你可以寻求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指导。这是劳动法律师、Payne &Fears LLP(位于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地)合伙人法尔科恩(Rich Falcone)的建议。他们或许可以给你提供非常具体的建议,但不太可能马上替你解决问题。法尔科恩说,人力资源部的人员可以就事情保密,并和你合作,只要他们不觉得存在骚扰或歧视的问题,根据法律必须汇报。

微笑着忍下去。如果忍下去对于你的职业前途很重要,那就尽量充分地利用好当前的局势。把注意力集中在怎样做好工作、减少冲突上面。位于纽约的职场心理学公司(Workplace Psychology)商业心理学家摩斯纳(Joel Mausner)说,要在朋友、家人身上去寻找理解和支持。他说,还可以寻找其他办法来应对,如养成新的爱好,或采用减压技巧。

溜之大吉。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你可以考虑请求调到其他部门。摩斯纳说,如果你决定不干了,那就得提前打算,不然你会面临长期失业的苦恼。他说,不要仓促离职,因为长期失业会让你更加苦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