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试着成为职场 专家

试着成为职场 专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职场上,能够自居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将足以确保你的个人竞争力。不过,成为专家可不是聪明人的专利,透过一些实用的指南、习惯和技巧,可以带领你更贴近成功。 以下是让自己化身为“专业人士”的7个诀窍: 1 勤于吸收新知:找出在本业中永远引领潮流的人,发挥自己拓展人脉的技巧,想办法去结识他们、邀请他们共进午餐,或是出席他们的读书会。 你应该尽可能接触业内的一切相关信息,包括订杂志、买书、与杰出人士多聊聊等

在职场上,能够自居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将足以确保你的个人竞争力。不过,成为专家可不是聪明人的专利,透过一些实用的指南、习惯和技巧,可以带领你更贴近成功。

以下是让自己化身为“专业人士”的7个诀窍:

1.勤于吸收新知:找出在本业中永远引领潮流的人,发挥自己拓展人脉的技巧,想办法去结识他们、邀请他们共进午餐,或是出席他们的读书会。

你应该尽可能接触业内的一切相关信息,包括订杂志、买书、与杰出人士多聊聊等,日积月累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利用这些知识,串连出别人无法想到的事物。

2.勇敢提出蠢问题:提出的问题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会大不相同。

“你不觉得把所有的MP3档案储存在像是随身听的装置里,很酷吗?”由此产生了iPod。

“大家都爱汉堡和薯条,为什么不能让他们更快享用到?”于是便产生了麦当劳和快餐业。

3.了解自己天分所在:虽说勤能补拙,但是千万不要因此就把所有心力都用来弥补你的弱项,而要锁定自己的专长加以训练。

你应该采用80/20法则,将少数时间花在改进缺点上,真正的重点是强化优点。

4.随时学习:所有的专家都是勤勉、持续的学习者,他们坚信学习愈多,才能获得愈多。

你的自我发展计划只应该包括读书、杂志、参加学习性社团;上一两堂进修课、和本业的领导人建立关系。

5.维持身心健康:再忙也不要忘记规画运动和度假的时间,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如此才会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全天候的忙碌行程。

6.汲取不寻常的体验:只了解本业和本国市场,已不足以在未来的世界里竞争。有人问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说:“要让自己在商场上更上一层楼,该做什么事?”他回答:“学小提琴。”

不同的经验可以刺激不同的创意,去学习非主流的事物,到古怪的地方旅行,对于自己的舒适区以外的事物,要抱持着好奇心。

7.开发利基:成功的小型企业会仔细挑选自己有把握掌控的利基市场,个人也可以这么做。

不妨想想公司现阶段在哪些方面的发展不甚理想,就专注在一个最少人注意的领域。

某位刚加入一家贩卖新式宠物食品公司的年轻人发现,影响公司营运的诸多问题之一是,高昂的运费侵蚀了利润。

由于公司并不太注意这件事,于是他就自己设法找出解决方案,打电话给优比速(UPS)和联邦快递(FedEx)等公司里负责小型企业的业务主管。几周后,他将详尽的摘要报告寄给执行长,建议公司如何节省邮资,执行长大为欣喜,也让这位年轻工作者在公司的前景看好。

关键字标签:职场试着专家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