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理想的朋友圈子是怎样的

理想的朋友圈子是怎样的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英国牛津大学进化人类学教授罗宾·邓巴推断出一个著名的邓巴数字,即:不管手机、聊天软件上有多少好友,人类的认知能力所允许个体拥有的稳定朋友约是150人(一年至少联系一次)。 从新石器时代的部落村庄,到罗马军团中队,到现代企业概莫能外。即使是交友网站这样的现代科技,也只能帮助人们扩展那些偶然、被动联系的好友数目,对于交往密切的核心朋友圈的人数影响甚微。 理想的朋友圈子是怎样的 所以我们会发现,朋友也是有

英国牛津大学进化人类学教授罗宾·邓巴推断出一个著名的“邓巴数字”,即:不管手机、聊天软件上有多少好友,人类的认知能力所允许个体拥有的稳定朋友约是150人(一年至少联系一次)。

从新石器时代的部落村庄,到罗马军团中队,到现代企业概莫能外。即使是交友网站这样的现代科技,也只能帮助人们扩展那些偶然、被动联系的好友数目,对于交往密切的核心朋友圈的人数影响甚微。


理想的朋友圈子是怎样的

所以我们会发现,朋友也是有阶段性的,多年不见的老友虽然见了仍然很亲切,可实际上已经从你的核心圈子里引退了。

而现代社会的人口高流动性,迫使我们“人不如故”的观念也要发生变更。那么,理想的朋友圈子应该是怎样的呢?

核心部分,应该是少数彼此了解和信赖的知己,正如“人生得三五知己,足矣”;同时,最好还能有一个相对松散、更为宽泛的社交网络,日常联系不多,但必要时也能建立合作,这就是“朋友多了路好走”。

关键字标签:是怎样圈子理想朋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