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如何与不喜欢的人交往

如何与不喜欢的人交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很多人在生活中只愿与自己喜欢的人交往,而对于不喜欢的人,或嗤之以鼻,或敬而远之,若是不喜欢的人同时又是有很大矛盾的人,就更会形同陌路,甚至横眉冷对。而这种做法对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却非常不利。那么,如何与不喜欢的人交往呢? 首先要积极找出原因,弄明白是什么原因使你对某个人特别反感,为什么他同样的特点,别人就可以忍受。你可以细心体验一下,这个人的特点像谁?像你早年重要亲人中的谁?小时候你对这位亲人有怎样

很多人在生活中只愿与自己喜欢的人交往,而对于不喜欢的人,或嗤之以鼻,或敬而远之,若是不喜欢的人同时又是有很大矛盾的人,就更会形同陌路,甚至横眉冷对。而这种做法对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却非常不利。那么,如何与不喜欢的人交往呢?

首先要积极找出原因,弄明白是什么原因使你对某个人特别反感,为什么他同样的特点,别人就可以忍受。你可以细心体验一下,这个人的特点像谁?像你早年重要亲人中的谁?小时候你对这位亲人有怎样的感受,又会有怎样的关系互动模式?例如某公司的小张,总是和那个没多大本事却喜欢管这管那的主管领导搞不好关系,陷入了“冷战”。


学中有个原理,你不接纳别人的某个特点,实际上是因为你自己的潜意识中就有类似的东西,因为不接纳自己,才会如此不接纳别人。

在领悟了这些原因之后,去和不喜欢的人打交道,心态就会放轻松些。另外人际关系的矛盾常常“一个巴掌拍不响”,相互间用冷漠和敌意对待对方,只会进一步把对方“推”到自己的对立面,而如果尝试以德报怨,以温和与友好来面对对方的“找茬儿”,你的对头就会逐渐感受到你的善意,坚冰就会逐渐融化,你们之间也就更容易建立一种遇到问题“对事不对人”的健康人际关系。

关键字标签:的人不喜欢交往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