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职场上谁是最可怕的人?

职场上谁是最可怕的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职场上,学习高深的理论,钻研有难度的技术,对于有大学基础的人来说都算不上是难事,只要你肯下功夫,都能攻下堡垒。最难的就是与人打交道,特别是与那些可怕的人打交道。那么,职场上谁是最可怕的人? 一、昏庸偏听的老板 多数老板处理问题比较精明,看问题也比较透彻。但是如果你遇到一个昏庸的老板,那么,你的忠诚度就要被廉价出卖,不要以为产业是他的,他就会用忠诚敬业的人,有时就会黑白颠倒、是非不明。 职场案例1:

职场上,学习高深的理论,钻研有难度的技术,对于有大学基础的人来说都算不上是难事,只要你肯下功夫,都能攻下堡垒。最难的就是与人打交道,特别是与那些可怕的人打交道。那么,职场上谁是最可怕的人?

一、昏庸偏听的老板

多数老板处理问题比较精明,看问题也比较透彻。但是如果你遇到一个昏庸的老板,那么,你的忠诚度就要被廉价出卖,不要以为产业是他的,他就会用忠诚敬业的人,有时就会黑白颠倒、是非不明。

职场案例1:

广州有个电池厂,老板自己对我说:“不是你对老板敬业就有好下场,关键要遇到明察秋毫、明辨是非的老板。”他讲了自己在做老板以前,给一个老板打工,是个财务主管,因为太忠诚,被老板炒鱿鱼了。原来,老板的司机经常拿一些自己的票据来报销,他出于对老板的忠诚,坚持原则,没有给报销。结果,司机天天在老板耳边说他的坏话,结果这个昏庸的老板把他炒掉了。

我问:“那你没有与老板沟通一下?”他笑了:“没有用,你沟通不过老板身边的人,他开车送老板出去,随时在添油加醋,你哪里有那个机会?但是,我也从中学到很多经验,所以,我做老板后,越是身边的人说哪个人的坏话,我就越多考虑考虑。”

二、疾贤妒能的上司

一般中层领导都是老板的四大支柱,八大金刚,在公司里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你如果遇到一个心胸豁达的上司,你的工作成绩就会被得到赏识,他还能主动把你介绍给老板,有了提升的机会,老板就自然想起你来。可是你要遇到一个心胸狭小的上司,你的才华和能力就要成为你的祸根,工作干的越好,他越提防和排挤你,所有业务能力强于他的人一律排挤掉,保持自己的一枝独秀,让老板觉得他是公司能力最强的人。

职场案例2:

Ruby是个业务很强的人,每天心思都用在钻研业务和计算机编程上,很少观察周围的人都在干什么,可是就是这样,就得罪了自己的上司。原来,这个上司是个喜欢别人奉承的人,工作闲暇之余,大家聊天时,那些会吹捧的人便罗列出他的一大堆业绩来,把上司表扬的飘飘然。

可是当大家也在附和的时候,Ruby却正在埋头思考或者查找资料,根本没有注意大家在聊什么,于是,上司很不喜欢他。再加上Ruby业务能力又强,上司对他早有戒心,所以,一边是在阴谋诡计,一边却毫无提防,Ruby就被糊里糊涂的开走了。

三、搬弄是非的小人

办公室里最怕的就是那些王熙凤式的人物,一个办公室要是有这么一位,大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就象近期的电视剧《媳妇》中的胡燕,无中生有,搬弄是非是她的长项,专门编排自己分析出来的故事,生动的讲给领导,把别人踩下去,自己得到点小便宜。

职场案例3:

方芳从小就争强好胜,凡是周围有比自己强的人,她都要想办法把别人压下去,特别是办公室竞争这么激烈,她岂能不主动出击,首先搞定老板,与他保持密切的交往,这样说话好使。

只要有与自己有竞争的对手,那就在老板面前编排他些是非,用老板的手,把他们按下去。几年下来,地位不断上升,可是,与她同办公室的人都觉得活的好累,而方芳自己呢,虽然青云直上,但是,也觉得更累,还担心自己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轻轻性命。

四、皇亲国戚的亲属

私人企业里,老板的亲属常常工作在重要的岗位上,主管人、财、物,有个别心胸狭小的老板,还让这些皇亲国戚们监视员工,常常使一些企业的主力队员被迫离开,跳槽到其他公司。每次亲属与公司的员工发生矛盾,虽然被老板骂的都是他的亲属,但是,被迫走人的还是员工。虽然没有带走图纸,但是,脑子里的东西,身上的技艺,还是带到了其他公司。

职场案例4:

某公司的菜经理是老板高中同学,学的企业管理,被老板请来做总经理,在公司里,虽然是一人之下,百人之上,却感到总有几双眼睛在盯着他,常常感到不自在。

一天,与老板的一个亲属因为工作问题发生了矛盾,那个亲属居然说:“你个菜包子,有什么了不起,我是老板的叔叔,能把我怎么样?”菜经理一气之下,说:“亲戚是亲,我看老板是与钱亲还是与你亲。”不久,菜经理带着一些骨干另立山头,而老板的产品,出现了批量退货,受到严重损失。

五、争芳斗艳的靓女

多数白领丽人,穿着职业装,气质和风度,都为办公室增色添光,一般都是意在必得的人物,受人推崇。可也有个别办公室靓女,专门喜欢争芳斗艳,老板那里能说上话,虽然不懂业务,却是领导的领导,如果要是得罪的她们,就没有好果子吃了。

职场案例5:

阿洁是个靓女,某私人学校办公室的核心人物,老板的红人,来公司不久就当上了办公室主任。周围还有一群帐下听令的小帅哥,因此,呼风唤雨,对校长、各部门主任也呼来换去,大有小二管大王的架势。一些办公室管不到的教学工作,她都插手,胡乱指挥。学校老师都是喝烧的开水,只有办公室喝的是离子水,明显的两样待遇。

老师们如果忘记凉上一杯水,下课就要喝不上,然后口干舌燥去讲课,对此大家很有意见。一天,主管教学的教务副主任忍耐不住找校长说:“其他学校都是老师的地位高,唯有我们学校,是行政人员地位高。”这话传到阿洁那里,不知道她与老板说了什么,教务副主任莫名其妙地被炒了鱿鱼。

六、多管闲事的事妈

办公室里的档案局长,谁家什么情况,哪个人怎么回事,全部了如指掌,还抽空就分析分析这个,指点指点那个,整个一烦人的事妈,别人的事情不管她就心里难受,要是有点心不顺叨咕起来就没完。每次她要与你说什么的时候,你都要耐心的听她罗嗦,如果表现得不耐烦,那么,下一个主题就是你,她会把你的小事情平方甚至立方的扩大,然后再去烦折磨下一个同事。

职场案例6:

任惠38岁了,是公司的老资格,业务能力很强,待人也热心肠,就是看谁做的工作都不象样,还爱管别人的闲事,整天唠里唠叨,整个一个碎嘴大妈,大家背地里都说她是提前进入了更年期,什么事情都怕她知道,给你漫天宣传,可越是不让她知道,她就越想知道,别看快40岁了,工作一点不比别人少,却好像精力相当旺盛,总是津津乐道、大包大揽的管着每个人的闲事。害的大家心烦意乱,情绪变坏,说不定哪天就忍无可忍,爆发出来。有一个风趣的小伙子苦着脸说:“我怎么这么命苦呀,在家有个叨而其咕的老妈,单位有个罗里罗嗦的大姐!”

专家提醒:

办公室政治是一门学问,千变万化,没有规律可寻,真假难辩,没有反正可言,只有自己灵活机动去处理,学会饶开走路,学会正视矛盾,学会保护自己,学会处理关系。

关键字标签:的人职场谁是最可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