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反抗老板用什么方式?

反抗老板用什么方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几天之前,我接受了一个采访,内容关于一个名为“柯南奥布莱恩一直生活在最终员工幻想”的故事。柯南污蔑NBC的管理层,借此他赢得个人满足感、高收视率并且拿着4000万美元离开了公司。 毫无疑问,他是过河拆桥。但是我们这样来看:NBC公司压迫他,导致他发泄出来。这是我书里的观点。总之,我觉得他离开公司是正确的。 但是整个事件让我浮想联翩:如果老板被说为傻瓜,那么老板会有很大负担。那么要是员工被称为傻瓜会怎么样呢?

几天之前,我接受了一个采访,内容关于一个名为“柯南奥布莱恩一直生活在最终员工幻想”的故事。柯南污蔑NBC的管理层,借此他赢得个人满足感、高收视率并且拿着4000万美元离开了公司。

毫无疑问,他是过河拆桥。但是我们这样来看:NBC公司压迫他,导致他发泄出来。这是我书里的观点。总之,我觉得他离开公司是正确的。

但是整个事件让我浮想联翩:如果老板被说为傻瓜,那么老板会有很大负担。那么要是员工被称为傻瓜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公开反抗,向老板表示不满吗?我的意思是,要反抗老板的话,什么时机最好呢,用什么方式最好呢?是不是只要说出你的心声就好呢?或者说像柯南那样污蔑你的老板呢?

要回答这些或那些令人烦恼的问题,我想出了一系列规则。如果你对你的老板很不满或者与管理层存在矛盾,觉得必须要一吐心声,忽视我给出的这些规则的话,那么后果自负吧。

1、保持冷静。生气的时候,不要做出任何反应,先平静下来。如果你觉得你在短期内无法平静下来,那就出去走走知道你觉得你已经平静了再回来。你生气的时候最好不要留在办公室。办公室并不应该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争吵。

2、就事论事,不要殃及他人。当你针对一个人进行批评或攻击的时,你们的关系就很可能就此破裂。处理问题时要就事论事,你应该知道公司支付你工资是要你做些什么。

3、坦率开放。如果你工作时磨着牙,插着胳膊,紧闭心门,那么你会为你这些幼稚的叛逆行为付出代价。但是如果你敞开心扉,并且保持高度警觉,那么你就可以在艰苦的情境中做正确的事情。

4、不要忘记这个观点。要记住你是在完成工作得到薪水,并是不打一场战争。如果你不知道或不清楚你要做什么,就问问其他人。工作场所是做公事的地方。你应该知道吧,是处理客户、产品、还有其他这类事务的地方。工作场所并不以你为中心,也不是他。

5、要善解人意。站在他人角度,为他人考虑。如果你不知道应该做点什么,就问问其他人。如果她就是这样做的话,那么你就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6、行为有方。这并不意味着应该发表意见的时候你就要保持沉默。这意味着,在适当时间、适当场合、以一种合理的方式以及礼貌的方式表达出你的观点。如果你事后回想起来的话,你可能觉得当时你做得并不是那么好。

7、相信自己。办公室不需要唯唯诺诺的人。公司聘用你是有原因的,公司不想要一个人云亦云、盲目随众的人。要是老板喜欢这类没主见的人,那么公司业绩以及未来效益一定很糟。

8、不要在公共场做这件事。如果你这么做了,那就准备好向公众道歉吧,而且最坏的情况是,你可能因为你的不顺从而被解雇。成功的管理者、执行官都不喜欢在公开场合展示自己的才能。那么你呢?

9、让他们来处理。如果做到了循上述八条规则,那么就看看这一条。要努力成为一个有礼貌的人。

10、反对与承诺。这一条来自安迪格罗夫的英特尔公司。如果你有反对意见,但是你却不说出来,那么你不是一个好士兵。但是你提出反对意见,并且承诺帮助我们成功完成计划的话,那你就是一个好士兵。

遵循这些规则,你就会发现你的管理事业会有很大成功。谁会知道呢?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下一个安迪格罗夫。

关键字标签:反抗老板方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