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拒绝管理弊病, 做 健康 经理人

拒绝管理弊病, 做 健康 经理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业界流传这么一句经典的话:“中国的命运在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取决于中国企业的发展,而中国企业的发展又取决于职业经理人的素质。”可见,称职“健康”的经理人对于企业乃至国家的命运都至关重要。但是,实际工作中,大多数的经理人总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总结起来有以下十四点。 一、拒绝承担责任。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常常找出各种理由来推卸责任。久而久之,这样的人很难再

业界流传这么一句经典的话:“中国的命运在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取决于中国企业的发展,而中国企业的发展又取决于职业经理人的素质。”可见,称职“健康”的经理人对于企业乃至国家的命运都至关重要。但是,实际工作中,大多数的经理人总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总结起来有以下十四点。

一、拒绝承担责任。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常常找出各种理由来推卸责任。久而久之,这样的人很难再得到他人的信任。作为一位经理人,如果不敢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的话,他就得不到下属的信任,也就带不好这个团队。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必备三大条件:信守承诺、没有借口、永不放弃。

我曾经遇到这样一个实际发生的事情。某一客户企业的副总,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干练高效,但是不近人情,得罪了公司上上下下的所有人。除了总经理为他说话,其他人要么三缄其口,要么就都是负面的。有一次某个培训公司来到该公司组织培训,课间做游戏比赛,以这位副总带队的队伍输了。

按照规则,这位副总必须承担“失败”的责任,做120个俯卧撑。这位副总都45了,锻炼很少,一直做到全身冒汗,垫在手底下的两张报纸被汗水全部侵蚀变黑。到后来整个人在做俯卧撑的过程中身体都一直在打颤。他们团队的队员多次要求替他做,但是培训公司的领队和他自己都不允许。做到后来,一些女同事忍不住开始哭,到最后连他们老总都哭。

俯卧撑做完,大家对这位副总的态度完全变了。因为他能够承担责任。天塌下来,他勇于承担。

关键字标签:弊病经理人拒绝健康管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