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人际关系分类相处指南

人际关系分类相处指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十分重感情的人,所以一旦与对方确立朋友关系,便一定会付出时间、精力以及金钱来经营彼此的感情(友情与爱情一样,需要经营的呵)。但是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朋友太多让我觉得累,所以开始决定要适当选择对象。朋友不宜多,但要保证交往之质量。 所以当在偶然场所结识了新的人,不再随便与他们交换电话号码,甚至QQ或MSN——免得下次再碰到,又发生连人家名字都不记得的尴尬状况。 现在,挑选工作开始了。可

十分重感情的人,所以一旦与对方确立朋友关系,便一定会付出时间、精力以及金钱来经营彼此的感情(友情与爱情一样,需要经营的呵)。但是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朋友太多让我觉得累,所以开始决定要适当选择对象。朋友不宜多,但要保证交往之质量。

所以当在偶然场所结识了新的人,不再随便与他们交换电话号码,甚至QQ或MSN——免得下次再碰到,又发生连人家名字都不记得的尴尬状况。

现在,挑选工作开始了。可交换真心又有幽默感的朋友首先保留。注意,一定不要觉得他们有多么完美。有幽默感的人往往嘴巴刻薄,所以常常一开始并不太喜欢他(她)——但是幸好,拥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这样的朋友最后往往会让人越来越喜欢!

可交换真心又无幽默感的朋友也要适当保留。虽然他们没有幽默感,但他们真诚,可爱,值得信赖。渐渐的,他们就变得好像你生活必需品一样。比如棉被。棉被当然没有幽默感,但你的生活能缺少柔软又踏实的它吗?(好蹩脚的比喻!)

至于不可交换真心的朋友里那种有幽默感的,虽然他的幽默感往往会比较低级一点——除了让你觉得开心外,基本没什么技术含量——但他们一定是绝妙的玩伴!他们知道很多新鲜东西,关注这个世界的发展动态(当然无关政治与民生),乐于寻觅好吃好玩之地……啊,人活着总要有一点乐趣吧!“感谢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常常在心底默默感激他们。

最后要来说不可交换真心又无幽默感的朋友了。废话不多说,直接pass掉!

世间无绝对。“朋友分类指南”当然也有失效的时候。话说朋友里,就有一个力图想与交换真心但总也交换不成功,力图想拥有幽默感却总也幽默不起来的一个人。很多时候往往是因为他太真心,话一出口就令人有喷血欲。

朋友相处之道:

1.跟XX讲话需要准备一副耳罩。跟他说完后马上戴上耳罩,然后面带微笑。但是他说啥都听不见。

2.睡觉前1个小时请勿和XX讲话,这是养身之道。

关键字标签:人际关系相处指南分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