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职场: 挖墙角 的潜规则

职场: 挖墙角 的潜规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任职市场总监的朋侪近来新招了一名客户主任,一个比力初级的职位。招聘的途径极其平庸,便是在求职网站上登一个三五百元的广告,然后收到一堆简历,之后就选了这个女孩。此人之所以胜出,是因为她之前曾在朋侪的客户公司事情过,对这个行当非常熟习。属于一上班就能上手的那种人。 谁知当市场总监的顶头上司——公司的总经理知道后,勃然震怒,指着朋侪的鼻子大骂:你脑筋进水了?满大街找事情的人,为何偏偏从客户的公司挖人?


任职市场总监的朋侪近来新招了一名客户主任,一个比力初级的职位。招聘的途径极其平庸,便是在求职网站上登一个三五百元的广告,然后收到一堆简历,之后就选了这个女孩。此人之所以胜出,是因为她之前曾在朋侪的客户公司事情过,对这个行当非常熟习。属于一上班就能上手的那种人。

谁知当市场总监的顶头上司——公司的总经理知道后,勃然震怒,指着朋侪的鼻子大骂:你脑筋进水了?满大街找事情的人,为何偏偏从客户的公司挖人?犯得上为这么个人冒犯客户嘛!

是的,不能从客户的公司挖人,这应该是通畅的潜规矩。客户总监只能怪自己脑筋太简单,连这么浅近的原理都没思量到。

然而不到半年的时间,骂别人“脑筋进了水”的总经理,宛如自己的脑筋也进了水,而且进的水比市场总监的多得多。他竟然从客户的公司挖来一个副总经理,还得意洋洋介绍给公司全体同仁:因为他在本履历分外富厚,而且熟知咱们公司的业务,信赖他的到来……

这次轮到市场总监朋侪勃然震怒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黎民点灯嘛。我只不外招一个客户主任,就被骂成“脑筋进水”,他果然挖人家的副总经理,宛如照旧一件了不起的功劳似的。

等他委婉地跟总经理探究这个问题时,总经理微笑着说:“客户方面可以表明嘛,不是我挖的,而是人家硬要过来的。不来咱们公司,也会去别人家的公司。再说为了副总经理这个职位,如许做照旧值得的。”

原来云云。客户总监只能再一次怪自己的脑筋太简单。不能从客户的公司挖人,指的是不能挖一样平常职位的人。对紧张的高级职位,这个规矩就显得有点多余。因为所谓规矩,大多是用来限定一样平常意义上的事情,对付不那么一样平常的事情,规矩就成了一种部署,像中国古时祠堂里的牌位们,是办理者们用来震慑一样平常大众的东西。

有位买卖做得极其夺目的贩子对规矩的明白则更为独到,他从来只阐发成本与收入,而不是思量什么潜规矩或明规矩。他的算盘是,挖这个人带来的长处,与伤害客户的情感带来的丧失,哪一个更大?要是前者小于后者,那他固然要做一个“绝不挖客户墙角”的非常公理的有职业品德的人;如果前者大于后者,嘿嘿,去他的什么规矩不规矩,品德不品德吧。

关键字标签:职场潜规则挖墙角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