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职场:不妨做个 受气包

职场:不妨做个 受气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忍耐是痛楚的,但它的果实是甜蜜的。 谁看谁的表情? 常有年轻气盛的朋侪,在单位受了一点点委曲,就想不开、闹感情,最终生长到辞职不干。对付这类朋侪,我佩服他们的傲气,却很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精确的做法该怎样?对付这个问题,最经典的答复来自于一位广告界青年才俊,他说:“头三年学艺未精,只能看老板表情,这并不丢脸;有本领的人,三年后成为不行或缺的骨干,让老板看你的表情。” 这位老弟对此有切身领会:他刚进

忍耐是痛楚的,但它的果实是甜蜜的。

谁看谁的表情?

常有年轻气盛的朋侪,在单位受了一点点委曲,就想不开、闹感情,最终生长到辞职不干。对付这类朋侪,我佩服他们的傲气,却很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精确的做法该怎样?对付这个问题,最经典的答复来自于一位广告界青年才俊,他说:“头三年学艺未精,只能看老板表情,这并不丢脸;有本领的人,三年后成为不行或缺的骨干,让老板看你的表情。”

这位老弟对此有切身领会:他刚进入本地最大的广告公司时,发明大学里学到的东西,在实际应用中并不敷用也不管用,致使服务成功率很低、堕落率很高,他为此受到的惩罚也许多。当时候岂论寒暑,他都自发地把领带吊在颈子上,“好让烦躁的老板方便地拽紧它大声谴责”。但是逐步地,再遭老板谴责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两三年过后,老板见到他时,变得跟换了个人似的,非但不说一句重话,有频频该老弟耍耍大牌,老板居然也不末路,还陪着警惕。

老板不能不赔警惕,因为这位老弟如今已经是个“有本领的人”,举凡展览、筹谋、文案、平面计划等都很有一套,并获奖无数,是那家广告公司的台柱和招牌,固然他也赚到了无数钞票。他简直可以扬眉吐气,因为他有反过来让老板看他表情的资本。至此,你是否也已认为:这位老弟有今日之结果,源于他沉得住气、明白卧薪尝胆?

曾经总结过一个小小的纪律,有两个阶段是公司员工离职的“高发期”:一是新员工参加3-6个月的时间,他们尚处于顺应和张望状态,当时若发明自身性格、本领与单位的要求存在差距,分外是在事情中遇到一点小波折、受到一点小惩罚,就很大概导致使气跳槽;另一道槛,是当员工在一家公司办事2年左右后,对本职事情已相当熟习、急欲寻求突破和提拔,但现真相况却并不总尽遂人意,他们极度的反响大概会是——悔恨上司没眼光、又自忖遇人不淑,这口吻咽不下去,遂以辞职来抗争。

辞职真的有效吗?一位公认的事业成功人士如许说:“我办公室抽屉里如今还锁着五六份辞职信呢——都是过去写了没交的。”他偷偷报告我,好频频,他与老板为一些事情闹得不高兴,都以为非走不行了,但转念一想:选择如今脱离,并非最好的机会,因为只能证明自己的失败;还不如临时压压火气,冒死拉一些客户,成为独当一壁的人物。他筹划好了,要等到机会成熟再辞职,好让公司一下子遭受庞大丧失、陷于被动,也让老板为失去一位精英而追悔莫及、大受刺激。

那五六份辞职信,最终照旧都没交成。因为1年多后,凭着自己的高兴,他生长了不少老实的客户,也因此得到了老板真正的信托和授权。该朋侪现在官至营销老总,报酬优厚得惊人,我想纵然用大棒,也休想把他从那家公司摈除了。

关键字标签:受气包做个职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