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中场休息 给上班的心情加油

中场休息 给上班的心情加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午休对付任何一个上班族来讲,相当于八小时告急劳碌的一次“中场苏息”,着实是必不行少。这是一个享受交情和轻松的特定时候。对白领女性而言,这更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时机。此时,她们开脱了柴米油盐和竞争的压力,既非老婆,又非母亲,更非秘书或向导,她们只是她们自己。使用这难过的自由时间,恣意享受美食和逛街、谈天的兴趣,是职业女白领的一种解放。 有关媒体观察,约有七成的白领女性在午间走出写字楼,与朋侪约会。午间

午休对付任何一个上班族来讲,相当于八小时告急劳碌的一次“中场苏息”,着实是必不行少。这是一个享受交情和轻松的特定时候。对白领女性而言,这更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时机。此时,她们开脱了柴米油盐和竞争的压力,既非老婆,又非母亲,更非秘书或向导,她们只是她们自己。使用这难过的自由时间,恣意享受美食和逛街、谈天的兴趣,是职业女白领的一种解放。

有关媒体观察,约有七成的白领女性在午间走出写字楼,与朋侪约会。午间约会对白领一族有着差别平凡的意义,通常她们在一天之内有绝大部门时间呆在办公室,为了事情她们要拼、要干、要竞争,她们不得不打起全副精力来面对统统。“中场苏息”在这时显得尤为难得,李小姐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间感想很深:“许多人都很倾慕在写字楼里事情的女人,认为那边又洁净又英俊,挣钱还不少,其实我倒以为,每天进了公司就像进了战场,不拼不可,丝毫不敢有半点松弛,一到中午就巴不得出来透透气,跟朋侪聊谈天,诉诉苦,让老板和事情见他的鬼去。”午间约会对调治平衡她的生理功不行没。一座座写字楼相连的场合排场,为这群白领丽人的午间约会提供了方便的条件。

随着城市的扩张,白领丽人的寓所散布在东西南北,晚间或节假日聚会,总有人要长途跋涉,非常不便。而在事情日的午间聚会却是一件满意的事。远在城市两极的摰友,相互的公司却咫尺相邻,都在繁华市中间的大楼,趁此时机多一点友谊联结岂不乐哉!一个电话打出去,不出非常钟两个人就可以面劈面地在一起了。在约会来往中,十有八九的白领丽人会选择同性朋侪。以往,朋侪聚会,同事相约,女人每每会邀上自己的“另一半”到场。然而在当代日常看法的熏陶下,时下女性独身到场聚会却成了时髦。

出任某广告公司总监的张小姐,是个交际极广的职业女性。但不管是公司应酬,照旧私家聚会,张小姐始终不携男朋侪,神色飞扬的她游刃有余地穿梭在高兴的人群中,那份自大、轻松及洒脱着实令人倾慕。其实,雷同张小姐这种约会不带“另一半”的看法,已越来越被女性,尤其是事业有成、有肯定经济底子、独立乐观的白领女性所接受。她们并不清除传统意义上的爱情和家庭,但又很看重自身的独立和自由.对女人而言,交情多数是轻松满意的,不像爱情,甜蜜却也满盈了伤痛和折磨。

对负担着巨大的事情压力的白领丽人而言,“中场苏息”时最需要的是完全彻底的放松,而不是悲悲伤戚纠胶葛缠的情绪扳连,这无疑只能加重她们的生理包袱。与其在事情爱情的双重折磨下心力交瘁,还不如和同性朋侪来往来得轻松从容。林小姐以为偶然候女朋侪比男朋侪更为紧张,来由是和男朋侪会吵架、会分离,但是女朋侪永久可以依赖、可以信托,最苦闷的时间可以与她倾诉,最甜蜜的时间可以与她分享。告急的日常使格子间里的女性更渴望情感交换,而同性朋侪是唯一乐于与之分享情绪履历和日常细节的人。

同样性质的事情使白领丽人之间有更多雷同的话题、雷同的见解,面临困难时,虽然不能相互资助,但至少可以相互慰藉。于是,在商厦相近设的茶座、咖啡屋里,每每可以看到雷同明丽的情形:邻窗的座位上,几个白领的女子一边满意地喝着可乐,一边大讲办公室的趣闻,大概悄谈闺中秘事,她们面容生动辉煌光耀,笑语响亮爽朗,在轻松、无拘无束的气氛中,倦容蔓延,事情的压力得到了完全释放。

关键字标签:中场休息上班加油心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