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如果你处于压力病的边缘,不妨听听周小姐的经验吧,做好预防措施。27岁的周小姐在旅行社工作,争强好胜的她在工作上从不甘居人后,总是带完一个团接一个团,一天的休息时间也不给自己留。日复一日向和尚念经一样背诵各种景点介绍,与各种难缠的游客周旋,让她觉得喘不过气———头疼隔三差五就找上门,渐渐地吃药也不管用了;脾气也越来越难以控制,有时还会和游客发生争执;习惯性便秘让她苦不堪言…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如果你处于压力病的边缘,不妨听听周小姐的经验吧,做好预防措施。27岁的周小姐在旅行社工作,争强好胜的她在工作上从不甘居人后,总是带完一个团接一个团,一天的休息时间也不给自己留。日复一日向和尚念经一样“背诵”各种景点介绍,与各种难缠的游客周旋,让她觉得喘不过气———头疼隔三差五就找上门,渐渐地吃药也不管用了;脾气也越来越难以控制,有时还会和游客发生争执;习惯性便秘让她苦不堪言……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我的身体就像五六十岁的人,这样下去,总有垮掉的一天。

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终于,周小姐决定给自己放一次大假,先是在家里好好睡了三天,每天去超市买菜,给家人做一顿温馨的晚餐。而后她给自己报了一个自助游的团,去湘西过了一星期“闲云野鹤般的生活”。慢慢地在街道上走着,或者干脆坐在茶楼喝一下午茶,“再也不用马不停蹄地从一个景点赶到另一个景点,还要担心有没有落下游客。”两个星期的慢生活结束后,周小姐突然发现,头疼早已经消失了。结束了这次假期后,她调整了自己的工作节奏。“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了赚钱,没完没了地接团,从不休假。别人的假期是我的工作,但我意识到,自己同样需要一个假期。”

专家点评:“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心身疾病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是一种可治更可防的疾病。”季建林表示,注意发现早期征兆,及时调整生活方式,都会是“收益很好的投资”。

“学会给自己放假,不论一个星期、一天、还是一小时,都是预防心身疾病的好办法。”谢世平说,学会投入工作,同时也要学会适时地解脱出来,人生有很多精彩,只有变换自己的视角,才能看到七色的彩虹。缓解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放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