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心病"多 应对方法要正确

职场"心病"多 应对方法要正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现代人的健康标准不再仅是是否健全、生理是否正常,还要看心理是否健康。没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竞技状态,是无法实现职业理想的。目前随着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就业方面的心理疾患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职场上的竞争与角逐,不仅是能力之战,也是心理之战。为什么有些人才华横溢却不能笑傲职场?为什么有些人稍遇挫折就灰心丧气?这些都是心理因素的困惑所致———须防职场“心病”缠身! “年龄恐慌症”:患者不仅仅是中年白领

现代人的健康标准不再仅是是否健全、生理是否正常,还要看心理是否健康。没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竞技状态,是无法实现职业理想的。目前随着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就业方面的心理疾患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职场上的竞争与角逐,不仅是能力之战,也是心理之战。为什么有些人才华横溢却不能笑傲职场?为什么有些人稍遇挫折就灰心丧气?这些都是心理因素的困惑所致———须防职场“心病”缠身!

“年龄恐慌症”:患者不仅仅是中年白领

张女士大学毕业即进入外企工作,她的年轻和高薪一向被人羡慕。10多年后的今天,她的心情开始沉重,不得不为自己的前景担忧。她想到国有企业或机关谋份稳定的工作,可是,几乎所有的招聘条件都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像张女士这样因年龄而产生恐慌心理的中年白领不在少数,他们患的就是“年龄恐慌症”。

患这种症状的不仅仅是中年白领。现在许多用人单位招聘时甚至要求受聘者年龄在30岁以下,而人才市场每年又有更多的新人涌入,于是有的年轻人也开始担心自己变老。越是这样,精神越紧张,心理年龄便在不知不觉中真的变老了。这些人常感觉疲劳乏力、反应迟钝、活力降低、适应力下降,经常处在焦虑、烦躁、无聊和无助的状态中,自感活得很累。

对策:“年龄恐慌症”是一个心理现象,也是一个社会现象。应该坚信,社会上现存的这种不客观、不科学的“唯年龄论”,总有一天会为之改观。如果不想坐等到那一天,就改变自己吧,放松心情,多学知识,自我“充电”,这是最重要的。只要努力,你一定会迎来人生事业上的第二个春天。

[1]

关键字标签:心病职场应对正确方法nbspquot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