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学习体会之如何给自己“降压”

学习体会之如何给自己“降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随着社会各界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各种类型的心理教育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也多了起来。那么,经过培训后,自己会获得哪些心理健康学习体会呢?本文就来谈一谈,经过心理健康学习和培训后,如果给自己降低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即“降压”)。 压力作为与人类社会深井共同存在的一种变量,时时存在于我们周围。那么如何应压力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 在生活中,压力总是存在的,用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应对,取决于人们如何认

随着社会各界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各种类型的心理教育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也多了起来。那么,经过培训后,自己会获得哪些心理健康学习体会呢?本文就来谈一谈,经过心理健康学习和培训后,如果给自己降低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即“降压”)。

压力作为与人类社会深井共同存在的一种变量,时时存在于我们周围。那么如何应压力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

在生活中,压力总是存在的,用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应对,取决于人们如何认识,从而产生不同的情绪体验和感受,最后决定采取怎样的行动。如果我们教师能够拥有坚定的信念,即使在发展不利的环境中,也能克服重重困难,凭自己的良知尽教育职责。当我们认识到工作乐趣与价值时就会发现在压力的阴影之下还会有一片明亮的天地。发展总是伴随着压力,只要善于辩证地对待自己遇到的问题,就能发现自己的潜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时间是都是最短缺的资源,繁杂琐碎的工作任务让我们疲于应付,如果我们能合理地安排时间,就不至于如此疲备。那么如何管理时间呢?有以下几个要点:

1)有选择性地阅读;2)将每天需要完成的事情列一个单子;3)每件物品都有固定的位置;

4)将你的工作按重要性排序;5)多花时间做一件重要的事情或集中做几件不重要的小事情;

6)将一个大的任务化整为零;7)不要拖延;8)设定最后期限;

9)用等待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10)不要持续不断的担心任何事情。

社会支持是指来自家庭成员、亲友、同事、团体、组织和社区的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支持与帮助,教师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是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精神、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的必要条件,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建立有效应对压力的社会支持系统。

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应重视在课余时间里的休闲与放松训练,放松训练是一种通过训练在意识地控制自身的心理、心理活动,降低激活水平,改善机体功能的方法,对于应付紧张、、不安、气愤、、等有显著效果,可以帮助个体振作精神、恢复体力、消除,镇定情绪。

以上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进行“压力管理”(降压),这算是“心理健康学习体会”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吧。就如上文所述,压力时时存在我们周围,变压力为动力,应该成为每个人调整心态的目标。

关键字标签:学习体会降压给自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