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11个有益康健的坏风俗

11个有益康健的坏风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就连一样平常日常中一些公认的坏风俗也有利于身材康健的一壁。9月1日,英国《每日邮报》为大家枚举了11个如许的“坏风俗”。 1 合剃头怒有益血压。 没错,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发明,在克制的环境下适当地以恼怒回应,血压不光会维持正常水平,制造压力感的激素———皮质醇的排泄量也会相应淘汰。 生理学研究评释,恼怒让人多了一份积极的心态和掌控感;该脱手时不脱手,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就连一样平常日常中一些公认的坏风俗也有利于身材康健的一壁。9月1日,英国《每日邮报》为大家枚举了11个如许的“坏风俗”。

1.合剃头怒有益血压。

没错,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发明,在克制的环境下适当地以恼怒回应,血压不光会维持正常水平,制造压力感的激素———皮质醇的排泄量也会相应淘汰。

生理学研究评释,恼怒让人多了一份积极的心态和掌控感;该脱手时不脱手,畏缩不前、尽力克制心田感情,压力激素反而会骤升。长此以往,心脏病就会“盯上你”。

2.电子游戏帮你熬炼。

谁说玩电子游戏让人变胖?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科学家们发明,人在玩电子游戏时,心率加快、呼吸仓促,身材因此斲丧更多的能量。阿莱特。佩里博士认为,要是不能到场真正的体育熬炼,玩游戏也能帮着减肥,至少比傻坐在沙发上,吃着薯条看电视好,但前提是玩的时间不能太长。

3.说点粗话缓解痛苦悲伤。

说粗话是被人不齿的坏风俗,但却有缓解痛苦悲伤的利益。生理学家理查德。斯蒂芬博士认为,说粗话和肾上腺素的调治作用有关,它加重了人的侵犯偏向。

研究评释,一个人越想侵占别人,他对痛越不敏感。咱们的先人在没有麻醉药的环境下接受外科手术时,嘴里都会咬块木板,其实他们完全可以破口大骂,减轻痛楚。

4.偷点小懒助你长命。

大众康健专家皮特。亚科斯特说,天天早起,忙繁忙碌的人大概过早地“钻进坟墓”。时时地偷个小懒,不但能减轻事情压力,照旧长命的要害。研究评释,中午小憩半晌比打网球更有助长命。老人一直跑步熬炼反而会斲丧原来用于细胞再生或抵抗疾病的能量。生理专家称,就算躺在家里做白天梦,那也是大脑在处置惩罚紧张的信息,你的头脑反而更活泼。

5.短期压力增强影象。

恒久的日常压力,如仳离等,能粉碎人的免疫体系,让人容易熏染。但布法罗大学的研究发明,短期的紧急性变乱能提拔大脑的学习本领和影象力。

这是因为,压力激素影响大脑主管情绪和学习本领的部门地区。压力剧增会使通报信息的物质———谷氨酸盐的流传速度加快,从而增长影象力。

6.躲避家务能防过敏。

有研究认为,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暴发都是因为当代社会太洁净了。但是罪魁祸首不但仅是尘土。布里斯托尔和布鲁内尔大学的观察评释,孕期或产后的妇女每每利用干净设置装备摆设,孩子7岁曩昔易患哮喘的几率会升高41%。因为一些室内干净剂释放的化学物质会紧张侵害儿童的呼吸道。

7.喧华音乐引发脑力。

到场摇滚派对,调高音乐的音量都有助于引发大脑的活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发明,人内耳里的球囊只对凌驾90分贝的音量敏感。而球囊和大脑处置惩罚性、快乐和饥饿感的地区相连。要是议决高分贝音乐的刺激使这些欲望得到餍足,咱们心田就会非常清静、幸福。不开心时,可以用高分贝音乐引发你的“快乐激素”。

8.碳酸饮料可防愚笨。

只管面对腐化牙齿、导致肥胖的威胁,但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神经学专家的研究发明,每天喝2罐碳酸饮料能将人的影象力提高20%,有效预防老年愚笨。因为大脑中的海马地区在血糖上升的刺激下,会变得非常活泼,而老年愚笨患者的海马地区功效衰退,海马体萎缩。

9.无论是敲打桌子、满身乱颤,照旧伸胳膊蹬腿,打哈欠,如许的人每天都要多斲丧350卡路里的能量,每年无形中减肥9—27斤。所以胖人们不要总诉苦找不到符合的减肥要领。

10.被子不叠杀去世尘螨。

哮喘症患者最好别叠被子。因为房间里的尘螨在干燥、袒露的情况中不易生存。而叠好的被子容易保留人体的温度和汗液,给尘螨创造生存条件。研究者斯蒂芬。普赖特勒夫博士说:“把被子摊在床上,里边的潮湿气体很快就会干燥,而外部的湿气又无法进入,各种螨虫会脱水而去世。”

11.通常小赌赶走烦闷。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发明,赌徒比常民气理更康健。研究人员发明,年事凌驾65岁的人到场适度的打赌游戏,好比每周去一次赛马场,他们的大脑会越发活泼,善于与人交换。上年龄的人,在网上玩点在线扑克游戏大概电子打赌游戏,能有效排解烦闷,制止大脑早衰。

关键字标签:风俗有益康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