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面试思路要开阔

面试思路要开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日前的一次干部选拔测验中,面试试题是“从向导素质的角度评析昔人常说的‘坐怀不乱’。”某位考生在考前恰好看了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于是他从柳下惠的崇高品行不停说到如今的一些干部经不起情色勾引,末了提出要学习柳下惠的高尚品格。说完之后,他对自己的答复非常得意,但出乎料想的是他只得了很低的分数。听说这道试题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些人认为这道题出得太离谱,但笔者认为此题并无不当。要害是面对这

在日前的一次干部选拔测验中,面试试题是“从向导素质的角度评析昔人常说的‘坐怀不乱’。”某位考生在考前恰好看了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于是他从柳下惠的崇高品行不停说到如今的一些干部经不起情色勾引,末了提出要学习柳下惠的高尚品格。

说完之后,他对自己的答复非常得意,但出乎料想的是他只得了很低的分数。

听说这道试题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些人认为这道题出得太离谱,但笔者认为此题并无不当。要害是面对这类“借古喻今”的试题,不能拘泥于标题的本身。根据标题的要求仅从品德的层面来阐发“坐怀不乱”与大家体贴的反腐倡廉,显然思考范畴过窄,这就要求答题者从更辽阔的空间来审视这一问题。在当代社会,分外是在法制社会,看待问题要从品德的高度上升到规律和法制的高度。

其他求职者在遇到这类“借古喻今”或“拐弯抹角”的试题时,也要细致两点:

1.起首必须看出它的期间或题材的范围性,且要发挥到如今的问题上。

2.办理如今的问题,要有当代意识,用期间的要领,古人的履历只能作为借鉴。

关键字标签:开阔面试思路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