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透析“假期综合症”

透析“假期综合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休假不停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坊间却有着许多“假期综合征”的传言,意即时期摆设得满满的日程,大概会带来感情低沉、孤单和压力,尤其与烦闷症和心脏病接洽在一起。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呢? 对付烦闷症,鲜有数据表现假期的压力对这种疾病有影响。好比圣诞节或除夕夜前后烦闷症的诊断率并没有显著上升。梅奥临床中间对近35年的环境进行回首后,更肯定了假期与自尽没有联系关系。 说到心脏病发作,倒是确有证据表现

休假不停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坊间却有着许多“假期综合征”的传言,意即时期摆设得满满的日程,大概会带来感情低沉、孤单和压力,尤其与烦闷症和心脏病接洽在一起。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呢?

对付烦闷症,鲜有数据表现假期的压力对这种疾病有影响。好比圣诞节或除夕夜前后烦闷症的诊断率并没有显著上升。梅奥临床中间对近35年的环境进行回首后,更肯定了假期与自尽没有联系关系。

说到心脏病发作,倒是确有证据表现存在一种所谓的假日效应。庞大社会运动或大假曩昔,由心脏病导致的殒命都会降落;而一旦节日到临之后,又会显著增长。《循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过去30年中美国的数百万殒命案例进行了阐发,效果发明,心脏病殒命的顶峰时段出如今圣诞节、12月26日和新年。究竟上,这几天的殒命率比一年中的通常时间增长了11.9%。但是,这一征象还实用于由天然缘故原由和其他疾病所致的殒命。

因此,专家认为,这种危害的增长并不是因为假期压力,而是两个看似不起眼、但却极为紧张的因素:医院里的人手不敷、倒班转变,使得医疗条件较昔日稍逊一筹,病人会因为假期而延误了治疗机会。

关键字标签:透析综合症假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