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梦中那赶不上的火车啊

梦中那赶不上的火车啊

来源:海魂   
人气:

梦境:我趁假期赶回家和爸爸妈妈见了一面,很快要坐火车赶回学校了,妈妈特意告诉我坐哪趟公交车到火车站,我也铭记在心。可是却偏偏来到一个根本等不到那一路的公交车站。并且这里离火车站相当的远。我心急如焚,因为火车很快就要开了,而叫车租车也来不及了。就在这时,我竟然遇到了我很喜欢的一个香港演员刘青云,他正开着一辆蓝色的豪华跑车,他让我上车,说送我去火车站,我又高兴又激动。上车后,他用很快的车速驶向火车站

梦境:
我趁假期赶回家和爸爸妈妈见了一面,很快要坐火车赶回学校了,妈妈特意告诉我坐哪趟公交车到火车站,我也铭记在心。可是却偏偏来到一个根本等不到那一路的公交车站。并且这里离火车站相当的远。我心急如焚,因为火车很快就要开了,而叫车租车也来不及了 。就在这时,我竟然遇到了我很喜欢的一个香港演员刘青云,他正开着一辆蓝色的豪华跑车,他让我上车,说送我去火车站,我又高兴又激动。上车后,他用很快的车速驶向火车站 。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下了车,谢了他,他还和我打了招呼。我就向车站里跑去,可是跑着跑着才发现我来到的是码头。失望极了,在码头我竟然发现《一帘幽梦》摄制组正在拍戏。然后就醒了!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做梦没停过的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做梦,因为大多数是噩梦,所以偶尔一个没有梦的夜晚对我来说是个美好的夜晚。而像这样赶不上火车的梦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了,所以希望四四可以为我分析一下这个梦,并为我提点建议。
分析:
赶不上火车的梦是一个典型的“延迟行为”的梦境。
所谓延迟行为,就是表面上想赶上火车回学校,但实际上想留在家里,于是制造出客观不能赶上火车的困难,比如车站错了,距离远,搭车目的地错了……通过这些客观困难来延迟“回到学校”的结果——这是你的梦境呈现的事件,它所指代的现实事件可能是一件你必须要做的事,或必须要做得决定,又或是必须要处理的情感,但是你却不愿意去做,于是想找一些客观原因来推卸掉。但是实际上又很难推卸,所以形成了焦虑,让你做了这个梦。
从你的这个梦,我们可以来找到一些你不愿意去做这件现实事件的原因:
你看,你的梦中出现了一位你喜欢的明星刘青云,偶像出现在梦中,常常象征着一个期待的自我,也就是说,你希望自己具有这位偶像身上的某一个能力,或者直接成为他那样的人。从这里可以看出,你想推卸这件事是因为你不自信,觉得自己无法做得那么好,所以还不如不做,你潜意识里觉得,你需要一些时间成长,也许未来的那个你是可以完成这任务的。于是在梦里,你设计让你的“期待自我刘青云”来带你赶火车,他开着一辆蓝色的豪华跑车来救你。但你的期待自我又是怎么做得呢?他表面上似乎是帮你赶火车——帮你完成这项任务,但是实际上他是成功的帮你继续逃跑了——开到了码头。这就表明,你潜意识里觉得,无论你怎么努力来承担这件事,都可能会受到伤害,所以还不如逃跑。也就是说这件客观的事可能真的是费力不讨好、负性可能很高,或者真的不适合你来做。
你的梦里还有一个细节,是出现在这个梦的结局部分:你到了码头,那时你极为失望,但是却看到《一帘幽梦》的剧组。这象征着什么呢?剧组拍戏对你来说应该是个很意外的事件,属于一次挺奇妙挺愉快的偶遇。这象征着你的潜意识认为避开这个对你有伤害性的事件,可能会有意外的发现与收获。
无论是一件难以承担的事,还是不想做的决定,还是不敢面对的感情……你心里的评价系统认为不做是不对的,但是你心里是不情愿去做的。所以产生了冲突,导致了焦虑,然后焦虑就形成了这个梦。你梦是在帮你排泄掉一部分的焦虑,而且也在和你的意识沟通:有些事,逃避一下,未必是不好的。但你的梦也告诉你,希望你自信一些,延迟毕竟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最后还是需要你来做一个决定。
另外,你信中还提到你常常做梦,而且看起来都不是那么愉快的梦,说明你常常处于比较焦虑的状态中,可能总是对未来没有发生的事有些小担忧,所以你的梦才会常常替你表达焦虑,来缓解你内心的压力。
希望对这个梦的解析可以给你一些灵感和信心,我们都有权选择一种对自己最安全的方法来面对现实。希望你能快乐,并能做个快乐的梦旅人。

来源:http://user.qzone.qq.com/622005073/

通讯员(转载):海魂

关键字标签:梦中赶不上火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