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千奇百怪的梦与千奇百怪的性格

千奇百怪的梦与千奇百怪的性格

来源:心灵咖啡网summery   
人气:

心理导读:我们所见的梦常常是无逻辑可言的、千奇百怪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看似凌乱的梦,其实可能比现实更加真实。你所做的梦,反映的便是你真实的性格。在白天看,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人生活方式也许都差不太多。但是假如我们有动画片机器猫中那种可以探测梦的机器,看看这些人在梦中的生活,我们就会发现她们的梦中生活也许是天差地别:有的人在梦中幸福无比,有的人在梦中的生活苦不堪言。在心理学家看来,看梦中的生

心理导读:我们所见的梦常常是无逻辑可言的、千奇百怪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看似凌乱的梦,其实可能比现实更加真实。你所做的梦,反映的便是你真实的性格。

 

在白天看,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人生活方式也许都差不太多。但是假如我们有动画片机器猫中那种可以探测梦的机器,看看这些人在梦中的生活,我们就会发现她们的梦中生活也许是天差地别:有的人在梦中幸福无比,有的人在梦中的生活苦不堪言。在心理学家看来,看梦中的生活比看白天的生活更容易让我们了解一个人,梦中的生活是更为真实的。

也许有的人白天颐指气使,但是在梦中她是一个胆小自卑的女孩。梦是更真实的,这个人骨子里是一个自卑的人,白天的颐指气使实际上不过是掩饰自卑的手段而已,是外强中干而已。

也许有的人白天很善良,但是在梦中却总在偷东西。梦是更真实的,这个人也许是富于心机,很会算计别人的人。

性格不同的人,常做的梦也不同。一般来说,梦中过得幸福的人,是内心真的幸福。梦中过得苦恼的人,白天的风光是假的,她实际上是一个不幸福的人。一个人内心的幸福与否,和外在的环境固然有关系,但是和内心的性格更有关系。梦展示性格,也展示对这样性格的人来说,生活意味着什么。

也有例外,有人白天的生活不好,夜里用幸福美好的梦来安慰自己,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她们梦中的幸福生活并不表明她们真的幸福。不过这样的人,在白天也有好幻想、脱离现实的性格倾向。

一般来说,飞翔是自信和快乐的象征。常梦见飞翔的人,性格自信开朗,活泼可爱、朝气蓬勃。但是这种人往往缺少踏踏实实的作风,做事不够认真细致。这种人也许才华横溢,为人们所称赞,然而做起事来,却容易失于懒散草率,结果成绩并不出色。她们有创造力,想象力丰富,但是过于放任自己,贪玩懒散。

“飞翔”的另一个意思是“借幻想逃避现实”。代表性的梦中情境是:“先是被可怕的东西追赶,在马上要被追上的危急时刻,主人公突然飞了起来。”做这种梦的人以知识分子为多,她们对待生活中的困难的方式是逃避。而她们逃避的方式,是沉迷于幻想或沉迷于思想,结果在表面上是一个自信的人,追求的是高尚的事物和理想,很清高,不屑于关心功名利禄等俗事,而实际上只是害怕竞争而已。

常梦见荒凉景象的人,往往性格孤僻退缩。梦见荒漠、沙漠,寸草不生的石滩、荒山野岭;梦见在空无一人的屋子里,在废墟里;梦见自己或别人变成石头,变成死人等等,这都是生命缺乏活力的象征。这种人害怕与现实接触,害怕与人接触,退缩到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让外人看到的只是虚假的自我,一个面具,由于她们的自我不接受外界现实的信息,又不能向外界表现,于是自我就慢慢枯萎了。

 

 

 

常梦见鬼、梦见别人追赶、梦见与别人战斗的人往往性格竞争性比较强、好胜,严重者也许会偏执、固执,由于偏执,会怀疑别人和自己作对。由于固执,容易和别人冲突。因此会梦见鬼,即指恶人;梦见被追赶和战斗,即指被别人威胁和被迫斗争。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位31岁的女编辑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常常做到这样的梦:在梦里被别人追赶,我不停的逃跑,还击,搏斗,以至惊恐疲惫不堪。有一次我和一个人搏斗,用尽全力搏倒他后,以为危机过去,站起来舒缓一口气,可是就在这时,他的同伙从远处向我奔来。我哪里还有力气还击,惊悸之余从梦中突然醒来。

做这样的梦,大概是在校念书时或初入工作单位时,自结婚以来好了许多。

在梦中逃跑,象征着逃避生活中的困难和烦恼。在梦中搏斗和还击,象征着一种竞争和奋斗的活动,象征着在生活中遇到了压力。这个女编辑自己也意识到了一点:在念书和刚刚进入工作单位的时候,这类梦做的比较多,而结婚以后好了许多。从这我们知道,她的大学生活不轻松,在刚刚工作的时候,压力肯定也相对比较大。而结婚后这样的梦少了,是因为婚后有了丈夫做依赖,生活的压力小了很多。

这位女编辑评自己的性格时,说自己“内向,要强,自信而又自卑”。要强的人竞争性强,是最容易做“战斗”的梦。“自信而又自卑”,自卑是先出现的,而自信是努力和自卑斗争中产生的。“自卑”就是梦中的敌人,而“自信”则是那个和敌人搏斗的人。而因为自卑并没有被消除干净,所以她必须不断地和这个敌人搏斗。“有一次我和一个人搏斗,用尽全力搏倒他后,以为危机过去,站起来舒缓一口气,可是就在这时,他的同伙从远处向我奔来。”这形象地表明了压力的源源不断。

心灵咖啡观点:

做梦是每个人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只要有大脑思维的人都会做梦,据说婴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就开始做梦了,婴儿做的梦想必简单,而成人所做的梦相应复杂的多,这是因人在社会生活劳动中而储蓄的经验积累。

梦是幻觉(影)而不是幻想,梦演绎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是人在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动,也是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所积累下来的情愫归结。

一个人在做梦时,往往会无意识地把平时生活中的人或事带进自己的梦里,有时看上去有章有盾,有时回忆起来又有点紊乱,更有时会把张三的帽子戴在李四的头上,让人费解,不论梦的理念如何,它总是表现出了某个人或是某件事在梦里的呈现,更有可能会把你那些过往烟云的东西在梦中抖露出来,甚至还会在梦呓中大呼喊叫,泄漏了你不该泄漏的秘密。梦,有时呈现的是你真实的东西,梦,有时也会移植不符合逻辑性的因素掺插其中。

 

关键字标签:千奇百怪性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