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梦中会飞的记忆

梦中会飞的记忆

来源:心理月刊中文网一路向北   
人气: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有时我不停地穿越没有尽头的山洞;有时在一座很大的房子里,看见门窗却出不去;有时在大街上遭遇交通拥堵,能够飞行,却总是被电线阻挡,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压抑。这类梦让我印象深刻,很想知道为什么。梦并没有真正的隐喻,往往我们希望从中找到一个,自然会看到一个。如果测婚姻,这个梦的意义很明显是压抑。飞是对地心吸力的解脱,是对自由的向往与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有时我不停地穿越没有尽头的山洞;有时在一座很大的房子里,看见门窗却出不去;有时在大街上遭遇交通拥堵,能够飞行,却总是被电线阻挡,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压抑。这类梦让我印象深刻,很想知道为什么。

梦并没有真正的隐喻,往往我们希望从中找到一个,自然会看到一个。如果测婚姻,这个梦的意义很明显是压抑。飞是对地心吸力的解脱,是对自由的向往与象征。对婚姻来说,自由就是解脱束缚。“在一座很大的房子里,看见门窗却出不去”,说明你的婚姻看起来很不错,对方开明,你却是传统道德很强的人,是对自我的约束。如果测事业,飞是一种能力,意味着在人之上,梦的意义就是你渴望权力与升迁。“在大街上遭遇交通拥堵,能够飞行,却总是被电线阻挡”。说明你不怕与人竞争,但讨厌规则的限制。你可能是在具有传统组织结构特征的企业里,在这里,能力不是主要的,是否会做人却会影响升职。

如果你正处于心理咨询过程中,向咨询师讲述了这样的梦。假如咨询师从移情分析的角度来看待,他/她可能会满意自己的咨访关系,并认为已经帮助当事人做了自我更新。咨询师可能认为飞代表一种舒畅感,是心灵得到超越。“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大地代表自我,说明当事人有能力面对自我、检视自己,具有很好的领悟力。但是,也需注意到另一种表述:“不停地穿越没有尽头的山洞”。洞意味埋藏,这可能意味着咨询师总在没完没了地探索当事人的过去,探索其早年的烦恼,当事人暗觉咨询师只关心自己的专业兴趣,不在意咨客本身的需要。那么,调节咨询进程是释梦者要考虑的事情。

据说,飞的梦源于“人类远古是由鸟变来的”,有些生物学痕迹会潜藏在我们的集体无意识里,释梦最好的途径就是在文化中去寻找象征。梦是潜意识的语言,是对未曾满足的东西给予补偿,重整意识中的概念系统,可以让我们在梦里更自由地飞翔。

关键字标签:梦中会飞记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