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团体游戏 > 趣味心理活动游戏之活跃团队气氛

趣味心理活动游戏之活跃团队气氛

来源:小布点   
人气:

趣味心理活动游戏——适用:活跃团队气氛一 大风吹人数:不限场地:室内适用范围: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游戏方法:1 把比人数少一张椅子数目的椅子围成一圈。2 除了当鬼的人以外,其余的人分别坐在不同的椅子上。每张椅子限坐一人。3 做鬼的人站在中央,他可以随意说大小风吹。如果他说大风吹,他说有x的人必须起来换位置。如果说小风吹,则是相反,没有x的人起来换位置。换位置时不能持续两人互换或坐回原位。没抢到位置的人则是

趣味心理活动游戏——适用:活跃团队气氛

一.大风吹
人数:不限
场地:室内
适用范围: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
游戏方法:
1. 把比人数少一张椅子数目的椅子围成一圈。
2. 除了当鬼的人以外,其余的人分别坐在不同的椅子上。每张椅子限坐一人。
3. 做鬼的人站在中央,他可以随意说大小风吹。如果他说大风吹,他说有x的人必须起来换位置。如果说小风吹,则是相反,没有x的人起来换位置。换位置时不能持续两人互换或坐回原位。没抢到位置的人则是新鬼。
4. 坐鬼三次的人则算输,需接受处罚。
题目例子:鬼:大(小)风吹
其余的人:吹什么?鬼:吹有戴眼镜的人(如是大风吹,则是有载眼镜的人起来换,如果小风吹,则是没戴眼镜的人起来换!)

二.记忆考验
简述:随着越来越多要记的东西,试试自已可不可以
人数:不限
场地:不限
适合范围: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
游戏方法:
1. 全部人围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说"今天我吃了一个AA"(AA为随意食物名!)
2. 接着第二个接着说,吃了一个AA,二个BB…(BB不同的食物名!)
3. 像这样一直传下去,每传一个人就必须重覆前面的食物名,另加一个新的食物名。
4. 一直到有人中途讲错出局!
题目例子:可选一些较难的食物名或菜名!或一些平常不容易吃到的!例:滑蛋干贝牛肉汤

三.比一比
简述:藉着组员的动作,来猜题目是什么
人数:不限
场地:不限
适用范围:适合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
游戏方法:
1. 分组,不限几组,但每组最好五人以上。
2. 轮留每组派出一个人出来,老师给他看题目。他只能以动作来告知组员题目。
3. 视题目的难度来计时。看那组的得分高低来算输赢。

四.比长短
简述:每队派出一人比不同的单位
人数:不限
场地:不限
适用范围:适合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
游戏方法:
1. 分组,不限人数,至少要二组。每组五人以上。
2.老师宣布要比的小组,然后每组派出一位他们认为会赢此小组的人。
3. 等被派出的人都出来后,老师再说比什么。
4. 计算每次比完的输赢即可。
题目例子:这个游戏的题目就是要想越不会被大家猜中的越有趣!比长:比手臂;比上衣;比头发…
比短:比手指头;比裤子或裙子…比高:比声调;比手抬起来的高度…比大:比眼睛;比手掌…比多:比身上饰物;比穿的衣服;比身上的扣子…题目必须在看到被派出的人之前想好!

来源:“心海扬帆”中小学心理辅导论坛之团体辅导

通讯员:小布点

关键字标签:趣味气氛活跃团队心理活动游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