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团体游戏 > 诗意地宣读大量谚语

诗意地宣读大量谚语

来源:通讯员转载——y   
人气:

目的使团体会议充满活力;让参与者对简练的、生动的交流方式的价值留下深刻的印象;向参与者提供一个在以任务为导向的团队中工作的机会。所需材料所有团队成员每人一份“谚语简化练习”材料。谚语简化练习说明:在每个句子下面,写出意思一样,但更常用、语言更简单的谚语。1、那些不学无术的人,他的钱财会很快消失。2、当虎科动物不在的时候,某些灵长类动物就会胡作非为。3、当庙里的和尚过多的时候,反而会没有人挑水了。4

目的

使团体会议充满活力;让参与者对简练的、生动的交流方式的价值留下深刻的印象;向参与者提供一个在以任务为导向的团队中工作的机会。

所需材料

所有团队成员每人一份“谚语简化练习”材料。

谚语简化练习

说明:在每个句子下面,写出意思一样,但更常用、语言更简单的谚语。

1、那些不学无术的人,他的钱财会很快消失。

2、当虎科动物不在的时候,某些灵长类动物就会胡作非为。

3、当庙里的和尚过多的时候,反而会没有人挑水了。

4、过于急切想完成一件事情反而容易造成各种意想不到的破坏。

5、只要还在寺庙里工作一天,就不得不去敲钟。

6、手中的一个有翼有毛的动物胜过两个灌木丛中的这样动物。

7、一种动作迅捷的热血动物能够抓到小小的、细长的、蠕动的动物。

8、给我自由的权利,否则我会觉得不值得活下去。

9、很晚才做一件事情会比永远不做这件事情要好一些。

步骤

1、把上面的练习分发给大家。提醒成员注意,一个谚语的定义应当是“简短、精练的说法、被广泛而经常的使用,表达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和真相。”

2、让他们把隐藏在句子中的谚语找出来(可以独立完成,也可以分组完成)

3、给大家足够的时间去完成这些问题。其间任意叫几个成员朗读一下他们找出来的谚语(这可以带来轻松的气氛)。

然后让团队进行总结讨论。在这一阶段,公布下列答案,并提出一些问题进行论:

1、傻瓜的钱存不住。

2、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3、三个和尚没水喝。

4、欲速则不达。

5、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6、手中一鸟,胜过林中二鸟。

7、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8、不自由,毋宁死。

9、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讨论题

1、我们团队中谁说的或写的像这些?为什么?

2、那些令人迷惑的说法对有效的交流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小提示

如果你在几分钟后看到团队成员还写不出来,明智的做法就是告诉他们一个例子。这能够解释他们将要完成什么?

说明:在每个句子下面,写出意思一样,但更常用、语言更简单的谚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

通讯员:yajing

关键字标签:宣读谚语诗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