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团体游戏 > 争夺奖金

争夺奖金

来源:转载通讯员——y   
人气:

培训游戏——争夺奖金参与人数:3~5人一组时间:5分钟道具:事先列好选项,准备好题板纸,面值10元的人民币场地:不限应用:(1)提高员工的积极性(2)激励员工竞争培训游戏规则和程序1 培训者选出一些曾经向学员讲授过的知识,比如一个新市场的开拓,或者一种新销售理念的提出等。2 对每个问题想出一些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把它们混在一起,写在一个大的题板纸上,不要让学员看到题目。3 将学员分成3~5人一组,让他们来分别答题,

培训游戏——争夺奖金


参与人数:3~5人一组

时间:5分钟

道具:事先列好选项,准备好题板纸,面值10元的人民币

场地:不限


应用:

(1)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2)激励员工竞争

培训游戏规则和程序

1.培训者选出一些曾经向学员讲授过的知识,比如一个新市场的开拓,或者一种新销售理 念的提出等。

2.对每个问题想出一些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把它们混在一起,写在一个大的题板纸上, 不要让学员看到题目。

3.将学员分成3~5人一组,让他们来分别答题,要求他们在正确的选项前画√。

4.3分钟后停止游戏,各组学员回到座位上。

5.把题目公布出来,让大家指出答案中的错误。

6.每挑出一个真正的错误,可加1分,获胜的小组可以得到10元钱奖励。


总结

1.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学员复习学过的知识,使培训者及时了解教学效果,获得一定的反馈。但是,这种游戏需要学员的积极配合,否则会影响培训者总结的效果。因此,就需要用一些手段提起学员的兴趣。这个游戏采用的是竞争机制和物质刺激,实验证明这些方法真的有 效,可以使学员们参加他们本不感兴趣的游戏或活动。

2.这个游戏既增强了学员的竞争意识,又向他们提供了获得奖励的机会。而且,这个游戏不仅可以测试学员的学习效果,还能测试学员的其他水平,比如一般“胜利者”会用奖金为 “失败者”买一些吃的,这反映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3.其实这个游戏值得深入进展下去,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多问一些问题或多出一些选项,把问题展开得深入一些。本练习可以重复数次。


分析:
这个游戏可以增强学员的学习动机,心理学家耶克斯和道德森的研究表明,各种活动都存在一个最佳的动机水平。动机不足或过分强烈,都会是工作下降。研究还发现,动机的最佳水平随任务性质的不同而不同。在比较容易的任务中,工作效率随动机的提高而上升;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的最佳水平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在难度较大的任务中,较低的动机水平有利于任务的完成,这就是著名的耶克斯-道德森定律。由此可见,在学员完成学习任务时,适当的增加学员学习的动机可以使学员的学习效果更显著。来源:中华心理教育网

关键字标签:奖金争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