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大学生人际管理与辅导》

《大学生人际管理与辅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内容简介大学作为大学生学校学习的最后一站,接受一些人际交往方面的指导,学会营建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既是心理健康的需要,也是事业发展所必需的。本书在介绍了人际交往理论,包括大学生交友心理、大学生爱情心理、人际沟通的原理与技巧、人际吸引与印象形成、人机互动与人际影响、大学生常见交往心理问题、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自我完善等内容,同事增加了相关案例、测量等内容,行文活泼,内容丰富,

内容简介

大学作为大学生学校学习的最后一站,接受一些人际交往方面的指导,学会营建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既是心理健康的需要,也是事业发展所必需的。本书在介绍了人际交往理论,包括大学生交友心理、大学生爱情心理、人际沟通的原理与技巧、人际吸引与印象形成、人机互动与人际影响、大学生常见交往心理问题、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自我完善等内容,同事增加了相关案例、测量等内容,行文活泼,内容丰富,希望成为大学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良师益友。

作者简介

李江雪,女,副研究员,心理分析博士,现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社会学医学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4年就读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1998年起师从华南师范大学申荷永教授,2001年硕士毕业留校,2003年—2006年继续在职攻读书并获心理分析博士学位。近几年来在《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编书稿三部,主译书稿一部。

自2001年留校工作以来,接受过导师和多位国外荣格心理分析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的多次专业培训、督导和个人体验,同时也参加过国内危机干预与创伤治疗、催眠、家庭治疗、精神分析和团体训练等各种专业培训。所负责的心理咨询中心连续多次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并于200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其本人也多次获得学校和省里的表彰。目前的工作兴趣和研究方向主要为沙盘游戏、梦的工作以及各种神经症、人格障碍的心理分析治疗,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关键字标签:人际辅导大学生管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