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心理学中的几种象征

心理学中的几种象征

来源:心理分析论坛小燕mango   
人气:

水獭:在印第安人的占卜法中,水獭代表着女性——是土壤和水的组成要素。山谷:两座山之间的山谷可能唤醒我们舒适和安全感,以及抵制外在世界的保护感,但保护性的山脉也可能意味着一座隔离墙,它使我们无法走出山谷,于是,山谷也可能变成监禁的象征。对于男性生殖器的象征:可以由手杖、树木、雨伞、刀、铅笔、锤子、飞机以及其他一些可以代表其形状或功能的物体来完成。女性生殖器可以由洞穴、瓶子、箱子、门、首饰盒、花园

水獭:在印第安人的占卜法中,水獭代表着女性——是土壤和水的组成要素。

山谷:两座山之间的山谷可能唤醒我们舒适和安全感,以及抵制外在世界的保护感,但保护性的山脉也可能意味着一座隔离墙,它使我们无法走出山谷,于是,山谷也可能变成监禁的象征。

对于男性生殖器的象征:可以由手杖、树木、雨伞、刀、铅笔、锤子、飞机以及其他一些可以代表其形状或功能的物体来完成。

女性生殖器可以由洞穴、瓶子、箱子、门、首饰盒、花园、花等物品来表示。

性兴奋可以通过像跳舞、骑马、爬山、飞翔等运动表现出来。

头发或牙齿的脱落是被阉割的象征表示。

除了性元素之外,象征还是幼童基本经验的表达。

国王、王后或皇帝和皇后是父亲和母亲的象征,小孩则以小动物来象征,而旅行则由死亡来象征。

骑在白马上,受人欢呼的人,通常被理解为荣誉、权力和赞誉的象征。

过河:象征着一种重要的决定,一种新的存在方式的开始——不论是诞生还是死亡,它代表着放弃一种生活方式而去追求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下棋的游戏:就好比人生的游戏,尤其是指当人受到攻击而不得不运用其他策略去反击的时候。


弗洛姆《被遗忘的语言》

关键字标签:几种象征学中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