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教师团体心理辅导》

《教师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此书是国内第一本针对教师群体专业发展来设计、实施团体心理辅导的专业性和实操性的著作,针对教师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主题提供了全程的辅导方案和运作流程。此书的宗旨和目标是:构建和谐团队、开发心理潜能、突破职业瓶颈、创新教学绩效。【作者】刘勇【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内容提要】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应用广泛、最经济和最有效的心理咨询形式。本书共9章,以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为基础,以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的技术为工具,

此书是国内第一本针对教师群体专业发展来设计、实施团体心理辅导的专业性和实操性的著作,针对教师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主题提供了全程的辅导方案和运作流程。此书的宗旨和目标是:构建和谐团队、开发心理潜能、突破职业瓶颈、创新教学绩效。

【作 者】 刘 勇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内容提要】
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应用广泛、最经济和最有效的心理咨询形式。本书共9章,以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为基础,以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的技术为工具,针对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的必备素质的建构、核心问题的解决,围绕着教师的认知、角色、人格、创造性、压力、情绪、生涯发展、沟通、团队建设等主题,比较系统地阐述了团体辅导与训练的具体的设计方案、运作过程和操作方法。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咨询、教育学、教师教育、社会工作等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教材,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心理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广大教师和教育管理者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刘 勇

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测评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国际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专家顾问组成员。华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特聘顾问。劳动部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广州市企业培训师专家组组长及考评专家。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兼任多家组织的心理顾问和管理顾问。

近年已出版著作和教材多部,发表论文30多篇。2007年1月,策划、副主编出版了《现代企业自主创新》丛书(10本)。主要研究与工作领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和行为培训、管理哲学、人力资源管理、人才选拔、绩效考核、管理心理及组织EAP等,服务客户达100余家。

关键字标签:心理辅导团体教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