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大学生挫折管理与辅导》

《大学生挫折管理与辅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内容简介每次当我们翻阅有关挫折的书刊,品味挫折的故事,都会有种神奇的心旷神怡的感觉,总会在不知不觉中体悟到人生的智慧,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本书按照挫折本身的性质,对挫折进行规律性的描述,以便我们能更有效地认识挫折、利用挫折,将挫折转化为转折,将危机转化为转机。本书根据挫折发展的一般规律,按照时间序列,总结出了挫折的含义、挫折的理论、挫折与防御、挫折与应对、挫折与健康、挫折自我调适、挫折与咨询、

内容简介

每次当我们翻阅有关挫折的书刊,品味挫折的故事,都会有种神奇的心旷神怡的感觉,总会在不知不觉中体悟到人生的智慧,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本书按照挫折本身的性质,对挫折进行规律性的描述,以便我们能更有效地认识挫折、利用挫折,将挫折转化为转折,将危机转化为转机。

本书根据挫折发展的一般规律,按照时间序列,总结出了挫折的含义、挫折的理论、挫折与防御、挫折与应对、挫折与健康、挫折自我调适、挫折与咨询、挫折与管理等十大方面的内容,可以作为大学生励志教育的读本,也可以作为高校学生教育管理者和心理教育者的参考书与教材。

作者简介

李江雪,女,副研究员,心理分析博士,现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社会学医学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4年就读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1998年起师从华南师范大学申荷永教授,2001年硕士毕业留校,2003年—2006年继续在职攻读书并获心理分析博士学位。近几年来在《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编书稿三部,主译书稿一部。

自2001年留校工作以来,接受过导师和多位国外荣格心理分析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的多次专业培训、督导和个人体验,同时也参加过国内危机干预与创伤治疗、催眠、家庭治疗、精神分析和团体训练等各种专业培训。所负责的心理咨询中心连续多次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并于200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其本人也多次获得学校和省里的表彰。目前的工作兴趣和研究方向主要为沙盘游戏、梦的工作以及各种神经症、人格障碍的心理分析治疗,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关键字标签:挫折辅导大学生管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