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波利采尔

波利采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波利采尔波利采尔(1903—1942)是法国马克思主义心理学家,法共党员,巴黎大学法兰西学院心理学教授,H 瓦龙的战友和学生。1968年在巴黎出版了他于1928年写的《心理学的基础批判》一书。主张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人类戏剧,即剧中的第一个人—主角,这个主角即自我或个性。他强调:自我或个性既与生理过程有关系,也受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它不仅是作为特殊个体的生命的片断。因此,心理学要与生物学、神经生理学以及社会学区别

波利采尔

波利采尔(1903—1942)是法国马克思主义心理学家,法共党员,巴黎大学法兰西学院心理学教授,H.瓦龙的战友和学生。1968年在巴黎出版了他于1928年写的《心理学的基础批判》一书。主张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人类戏剧,即剧中的第一个人—主角,这个主角即自我或个性。他强调:自我或个性既与生理过程有关系,也受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它不仅是作为特殊个体的生命的片断。因此,心理学要与生物学、神经生理学以及社会学区别开来。1929年7月他在《评论具体心理学》一文中,明确指出他已从“心理学的”和哲学的人本主义转变为包含有历史唯物主义的人的本质的科学概念上来。在其最后的一本书《心理学的基础批判》(第2卷,1969)中彻底批判了E.G.胡塞尔的现象学,M.海德格尔、K.雅斯佩尔斯和J—P.萨特的存在主义,S.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说与H.马库塞、E.弗罗姆和w.赖希的新弗洛伊德主义。他一生自始至终强调要在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下建设个性心理学。

关键字标签:波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