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普林斯

普林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普林斯MortonPrince(1854—1929),美国变态心理学研究的早期先驱之一。获得过医学博士学位,曾是S 韦尔一米切尔的追随者。米切尔曾发展了一种“休息疗法”,用来治疗以心理虚弱为特征的神经衰弱症。之后,普林斯求学于巴黎,结识了著名的法国内科医生P 让内,后者那时已提出了一种变态行为理论,即某些症状是正常的人格组织“分裂”的表现。这样,普林斯便成了“分裂”学派的成员,后来他又把这个概念应用于多重人格的研究。

普林斯

Morton Prince(1854—1929),美国变态心理学研究的早期先驱之一。获得过医学博士学位,曾是S.韦尔一米切尔的追随者。米切尔曾发展了一种“休息疗法”,用来治疗以心理虚弱为特征的神经衰弱症。之后,普林斯求学于巴黎,结识了著名的法国内科医生P.让内,后者那时已提出了一种变态行为理论,即某些症状是正常的人格组织“分裂”的表现。这样,普林斯便成了“分裂”学派的成员,后来他又把这个概念应用于多重人格的研究。普林斯因《人格的分裂》(1905)一书而出名,这部著作实际上是一个多重人格者的传记。书中主角S.比彻姆有三种截然不同的人格,它们相互交替。普林斯把这些人格刻画成圣人、魔鬼与女人。普林斯此著的意义在于它首次详尽记录了多重人格,从而为进一步研究这种非同寻常的病状奠定了基础。1905年,普林斯创办了《变态心理学》杂志,成了该杂志的第一位编辑.他鼓励在该杂志上发表有关变态心理学的临床研究报告与实验研究报告,并呼吁当时的美国心理学家不要忽视变态心理学的这一领域。1927年,普林斯在哈佛创建了心理诊所。

关键字标签:普林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