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发展概况 > 心理学研究:外貌特征影响女候选人得票率

心理学研究:外貌特征影响女候选人得票率

来源:guoyanbiao84   
人气: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女人竞选高级官员得有竞争力和魅力。而对于竞选高官的男士来说,似乎有竞争力就足够了。此发现帮助证明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 8226;佩林在化妆和衣着上花大钱是值得的,而同时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像约翰& 8226;爱德华兹这样的成功男士有必要花重金投在理发上吗?美国西北大学心理学系的约翰Y 奇奥说:“我们的发现非常令人吃惊。”对男候选人而言,惟一的努力就是竞争力,而女候选人胜过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女人竞选高级官员得有竞争力和魅力。而对于竞选高官的男士来说,似乎有竞争力就足够了。此发现帮助证明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在化妆和衣着上花大钱是值得的,而同时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像约翰•爱德华兹这样的成功男士有必要花重金投在理发上吗?

美国西北大学心理学系的约翰Y.奇奥说:“我们的发现非常令人吃惊。”对男候选人而言,惟一的努力就是竞争力,而女候选人胜过男士,在竞争力和外表上都可下功夫。但对想要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女候选人而言,男女选民似乎更可能对既有竞争力又有魅力的候选人投票。她补充说:“任何相貌的人都不足以预测选民会投票给他或她。”为何?她表示有许多潜在理论。大多数理论就如同人们选择朋友和配偶一样。“大家都在谈论选民的想法,当他们评估潜在候选人时会想:‘我会和谁外出喝酒呢?’我们认为当选民想给谁投票时只是本性所然。我们用于选择配偶的这些内在本性在领导人选举时无意识地发挥作用。这全是无意识的行为,选民甚至认识不到他们是如何做出这种决定的。”

这一发现发表在最新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先前的研究还调查了魅力在政治领域中的作用。比如,在2005年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发现成熟的候选人较婴儿脸对手更能胜出。当时研究人员表示成熟帮助选民推断此候选人更有竞争力。

那么奇奥和她的同事是如何获得她们的结论的?在此研究中,她们收集了2006年美国国会候选人的照片,询问了73名大学生,让他们给这些候选人的竞争力、优势、魅力和平易近人打分。结果是,男士在竞争力方面的得分胜过女士,不过,女大学生认为男候选人相貌更有主导作用,而男大学生没看到相貌方面的主导优势。相比之下,所有学生给女候选人相貌打分比男士高得多,其中女大学生对美貌候选人打分更高。

当他们给候选人打完分之后,研究人员让他们纷纷组成一对,问他们会投票选谁当总统。他们的结论是赢得选民的候选人应是这些竞选竞赛中的获胜者。那么这样的结论能否适合于成年人?奇奥表示年龄越大的成年人,越没有性别偏见。熟悉似乎能培育舒适,当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领导人时,选民也越安于选她们当领导。


来源:网易探索
通讯员:guoyanbiao

关键字标签:候选人外貌特征得票率影响心理学研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反事实思维

反事实思维(counterfactualthinking),顾名思义,就是对已发生的事实进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