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发展概况 > 最新研究发现人类追求刺激行为的相关基因

最新研究发现人类追求刺激行为的相关基因

来源:壹心理网   
人气: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陡峭的滑雪道上飞驰追求刺激的冒险行为,或许深深植根在你的基因当中。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名滑雪爱好者作为研究样本,他们都具备中等以上的技术水平。研究发现,其中具备一个特殊基因标记(Genemarker)的人更倾向于刺激的冒险动作。例如,拥有这种基本标记的人更认同这样的说法“我喜欢滑的更快,喜欢做之前从未做过的动作”。这个基因标记位于一个参与人类大脑多巴胺受体产生的基因当中。多巴胺是一种化学物质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陡峭的滑雪道上飞驰追求刺激的冒险行为,或许深深植根在你的基因当中。

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名滑雪爱好者作为研究样本,他们都具备中等以上的技术水平。研究发现,其中具备一个特殊基因标记(Genemarker)的人更倾向于刺激的冒险动作。

例如,拥有这种基本标记的人更认同这样的说法“我喜欢滑的更快,喜欢做之前从未做过的动作”。

这个基因标记位于一个参与人类大脑多巴胺受体产生的基因当中。多巴胺是一种化学物质,它在人类追求刺激行为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该标记或许影响大脑中多巴胺受体的数量。

参与该研究的博士生CynthiaThomson表示:这个遗传标记是如何影响人的行为还不是很清楚,其中一种可能的解释是,那些拥有较少多巴胺受体的人们需要更多的刺激才能达到那些拥有较多多巴胺受体的人们的感受水平。

然而,这次新的研究仅仅发现了一些关联,还不能肯定这个基因标记在追求刺激的行为当中就一定起决定作用。此外,或许是多个基因共同影响着对刺激追求的行为,有待于人们去识别。

之前的此类研究通常是询问人们在假想情况下会如何去做的问题,然而这次新的研究关注在滑雪者群体上,这样就能够询问他们在现实中的表现行为。这项研究已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医学与科学》杂志上。

关键字标签:研究发现基因刺激追求人类相关最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反事实思维

反事实思维(counterfactualthinking),顾名思义,就是对已发生的事实进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