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发展概况 > 大脑对时间的感觉能改变?

大脑对时间的感觉能改变?

来源:心理学之家一路向北   
人气:

心理导读:美国科学家进行的新研究发现大脑在计时方面呈现出“地方分权”的特征,针对特定的活动,不同神经回路拥有自身的计时机制。科学家对恒河猴进行训练,完成在两点之间移动眼睛的任务,时间间隔为一秒,同时观察它们的大脑活动。参与实验的两只恒河猴根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大脑在计时方面呈现出“地方分权”的特征,针对特定的活动,不同神经回路拥有自身的计时机制。对大脑如何处理时间的这

心理导读:美国科学家进行的新研究发现大脑在计时方面呈现出“地方分权”的特征,针对特定的活动,不同神经回路拥有自身的计时机制。科学家对恒河猴进行训练,完成在两点之间移动眼睛的任务,时间间隔为一秒,同时观察它们的大脑活动。

参与实验的两只恒河猴

根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大脑在计时方面呈现出“地方分权”的特征,针对特定的活动,不同神经回路拥有自身的计时机制。对大脑如何处理时间的这一新发现意味着科学家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改变个体的时间感。形象地说,就是让时间变快或者变慢。

明尼苏达州大学的新发现不仅提高了人工改变时间感的可能性,同时也有助于解释我们的时间感为何因环境和条件的不同存在差异,例如在娱乐或者面临压力的时候。此项新研究由明尼苏达州大学的两位科学家进行。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他们对恒河猴进行训练,完成在两点之间移动眼睛的任务,时间间隔为一秒。他们利用外部线索帮助恒河猴追踪时间,经过3个月的培训,这些猴子在两点之间移动眼睛的时间间隔平均在1.003秒到0.0973秒之间。借助于电极,研究人员记录下恒河猴在完成任务时侧顶内皮层内100个神经元细胞的活动。侧顶内皮层与眼动有关。

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这些神经元细胞在每次眼动之间的活跃性下降,允许他们预测下一次眼动何时发生。如果过高估计一秒的长度,神经元细胞的活跃性下降速度较慢,在不到一秒前眼动则活跃性下降速度较快。实验结果表明科学家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改变一个人对时间流逝的主观体验,方式就是改变大脑内与感知时间流逝有关神经连接。

此外,这项研究成果也有助于解释为何在确定条件下我们对时间快慢的主观感受存在差异。当面临压力的时候,大脑内的肾上腺素等化学物质的数量受到影响。科学家发现肾上腺素能够影响神经活动的速度。

首席研究员杰弗里-格霍瑟在接受《新科学家》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的模型,你只需要改变活跃性下降速度就能获得不同的时间感。”格霍瑟与同事布莱纳-斯库奈德计划进行测试,以确定他们发现的神经元细胞是否就是点任务中的“终极心理时钟”。为了确定这一点,他们将扰乱神经元细胞的行为,看看能否影响恒河猴的时间感。

关键字标签:大脑改变感觉时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反事实思维

反事实思维(counterfactualthinking),顾名思义,就是对已发生的事实进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