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发展概况 > 眨眨眼是为大脑“刷新”?!

眨眨眼是为大脑“刷新”?!

来源:转载   
人气:

心理导读:如果是为保持眼睛湿润,每分钟眨眼3—4次即可,然而人平均每分钟眨眼15—20次。为何要频繁眨眼?《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载的一项日本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眨眼可能是为了“刷新”大脑,以给后续活动做准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载的一项日本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眨眼可能是为了“刷新”大脑,以给后续活动做准备。你玩电脑的时候卡机,是不是习惯去刷新桌面呢?其实你的大脑也一样。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家

心理导读:如果是为保持眼睛湿润,每分钟眨眼3—4次即可,然而人平均每分钟眨眼15—20次。为何要频繁眨眼?《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载的一项日本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眨眼可能是为了“刷新”大脑,以给后续活动做准备。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载的一项日本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眨眼可能是为了“刷新”大脑,以给后续活动做准备。

你玩电脑的时候卡机,是不是习惯去刷新桌面呢?其实你的大脑也一样。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载的一项日本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眨眼可能是为了“刷新”大脑,以给后续活动做准备。

人平均每分钟眨眼15—20次,但如果只是为保持眼睛湿润,每分钟眨眼3—4次即可。为何要频繁眨眼,仍是未解的生理之谜。先前研究显示,尽管眨眼是无意识的,但眨眼的时刻并非任意,而倾向于可预测。例如在阅读时,眨眼通常发生在每个句子结尾处;听演讲时,经常在演讲者停顿时眨眼。

日本大阪大学和神户未来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让受试者观看喜剧《憨豆先生》,并用核磁共振成像仪观察他们大脑中的活跃区域。结果发现,受试者眨眼时,大脑中对外界感觉活跃的区域,会瞬间切换到内省思考时活跃的区域,之后又立即还原。同时,眨眼多出现在影片情节的分隔点。

人可能把眨眼当作心理休息点,以短暂关闭外界视觉刺激,从而能集中思维和注意力。研究者中野珠实介绍称:“通过闭眼可以将故事情节划分为若干段落,暂时关闭对外界的注意力,使信息处理更加顺畅,该研究可能有助于揭开自发性眨眼作用的谜底。”

 

关键字标签:眨眨大脑刷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反事实思维

反事实思维(counterfactualthinking),顾名思义,就是对已发生的事实进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