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故事 > 精神分裂症的五种奇怪行为

精神分裂症的五种奇怪行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表示遇到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时,内心当中就会有一种十分恐惧的感觉。这可以理解,毕竟从心理健康方面来首,精神疾病患者病情发作的时候,往往会做出一些异于常人的举动,甚至会让人感觉到非常奇怪。下面就来说一说,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奇怪行为。1 睡眠改变:逐渐或突然变得难以入睡、易惊醒或睡眠不深,整夜做恶梦、或睡眠过多。2 情感变化:情感变得冷漠、失去以往的热情、对亲人不关心、缺少应有的感情交流,与朋友疏远。3

  很多人表示遇到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时,内心当中就会有一种十分恐惧的感觉。这可以理解,毕竟从心理健康方面来首,精神疾病患者病情发作的时候,往往会做出一些异于常人的举动,甚至会让人感觉到非常奇怪。下面就来说一说,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奇怪行为。

精神分裂症的五种奇怪行为

  1.睡眠改变:逐渐或突然变得难以入睡、易惊醒或睡眠不深,整夜做恶梦、或睡眠过多。

  2.情感变化:情感变得冷漠、失去以往的热情、对亲人不关心、缺少应有的感情交流,与朋友疏远。

  3.行为异常:行为逐渐变得怪僻、诡秘或者难以理解,喜欢独处、自语自笑、生活懒散、发呆发愣、蒙头大睡、外出游荡,夜不归家等。

  4.敏感多疑:对什么事都非常敏感,把周围的一些平常之事和他联系起来,认为是针对他的。如别人在交谈,认为是在议论他;别人偶而看他一眼,认为是不怀好意。有的甚至认为广播、电视、报纸的内容都和他有关,察言观色,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有的认为有人要害他,不敢喝水、吃饭、睡觉。这就是精神上出现了问题。

  5.性格改变:原来活泼开朗、热情好客的人,变得沉默少语,独自呆坐似在思考问题,不与人交往;一向干净利索的人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懒散;原来循规蹈距的人变得经常迟到、早退、无故旷工、工作马虎等。

  如果疾病发展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那么精神分裂症患者就难以与正常人交流。就算一些简单的语言,他们都无法正常说出来,让他人难以理解。甚至总是在自言自语,说一切毫无边际的话,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关键字标签:精神分裂症行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强化效率:在下班前必做

下班前,有的人仍然忙忙碌碌的,有的人则打包收拾好就等铃声一响就能打卡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