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明星例证:外遇不一定是件坏事情

明星例证:外遇不一定是件坏事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外遇,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它时时刻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指不定哪天也会来到自己身上?那么你是该决绝离去,还是忍气吞声,或者主动挽回?其实我们可以从这场外遇中发现更多确切的发现感情中那些潜伏的问题,可能外遇过后,感情也会迎来另一片天空?该谢谢外遇吗?来看看明星们的那些亲身经历吧!也许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精神抑郁式外遇 回归方式:堪透错误,健康心态 明星案例:妮可·基德曼(NicoleKidman)VS凯斯·厄

外遇,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它时时刻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指不定哪天也会来到自己身上?那么你是该决绝离去,还是忍气吞声,或者主动挽回?其实我们可以从这场外遇中发现更多确切的发现感情中那些潜伏的问题,可能外遇过后,感情也会迎来另一片天空?该谢谢外遇吗?来看看明星们的那些亲身经历吧!也许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精神抑郁式外遇

回归方式:堪透错误,健康心态


明星案例: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VS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去年,模特阿曼达·怀亚特揭露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的老公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其实是个花心汉。据该名模表示,两人是旧情人。即使在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和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准备婚礼时,他们还保持着一个月三次的幽会频率。两人甚至还经常趁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出国拍片时在田纳西州的豪宅偷情。尽管该模特非常“识趣”地表示不会对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造成什么威胁,但是这枚“重磅炸弹”,却让原本因为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吸毒而伤心的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雪上加霜。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自己也称 “我的内心很空洞,我无法把它填满”,同时他无法忍受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常年在外拍戏,外遇成为一种宣泄方式。不过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如今已经产下女儿,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看来也回归了家庭。


心态分析:彼此都忧郁,女儿是解药

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自从因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而分手后,接连遭遇花心男,令她心理忧郁,似乎陷入了错误爱情程式中——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的现任丈夫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曾经用浪漫手段把她哄进婚姻, 却依然是一个花心男。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和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结婚前,她就知道他有酒瘾和毒瘾,但她还是原谅了对方。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的外遇在婚前就埋下了炸药,这表明了他内心空虚,外遇可能是帮助他解除内心抑郁孤独的方法。虽然目前,因为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的宽谅,女儿的诞生,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回归了家庭生活,但自己心理的问题却没有得到真正疗治。要摆脱将来外遇的阴影,双方 还得在心灵上做进一步的沟通,摆脱不良心理程式。

专家支招:

1、堪破不良爱情程式,重建爱的关系。只有当一个人陷入内在忧郁中时,她才可能陷入希望被“拯救”的不良爱情模式中。对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来说,曾经被阿汤哥离弃给她带来的巨大心理阴影,这在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的浪漫告白中得到化解。但是,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自己身上也有情绪病。两个人只有都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建立一个健康的婚姻模式,不再做“拯 救” 和“被拯救”的互动,而是各自爱好自己,满足自己,才能建立更好的爱的关系。

2、积极调整问题,解决不适感。当在婚姻中觉得对方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时,学习主动解决自己的不舒服,不要暂时压抑矛盾,找外遇去爆发。作为超级影后的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要学会收起才气和霸气,专心做一个温柔的妻子,多一点时间陪伴丈夫;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则要接受妻子比自己更有名的事实,偶尔懂得做布景,而不是去找名不见经传的女人外遇,平衡自己的失落。

3、找寻共同立场,学习共赢方式。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曾说:“我把对婚姻的期盼寄予摸木头身上,只要是人力所能办到的,我都会去做。”这是一种积极面对的态度。在婚姻 中,遇到问题,可以采取下面的方式共赢:表达最初的立场;分析探索最初立场背后,两人心里真正关切的事;选择彼此都满意的解决方式。比如,当凯斯·厄本 (Keith Urban) 感到寂寞 时,就坐飞机去外地看拍戏的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而这正是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需要的增进感情的双赢方式。

下页精彩内容:裘德·洛VS前妻莎迪·福斯特 黯然离场式外遇>>>

黯然离场式外遇

回归方式:降低冲动,积极调整


名人例证:裘德·洛(Jude Law) VS前妻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裘德·洛 (Jude Law) 和妻子本来婚姻幸福,但育有三子的他们毕竟有些感情倦怠。一次在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的建议下,他们与英国鼓手丹尼等搞了一次“换妻”游戏。但在几小时的嬉戏之后却没能感受到他们想象中的快乐,反而给婚姻造成了裂痕。此后,裘德·洛 (Jude Law) 和换妻伴侣产生了私情,他觉得她更富性情。这段外遇直接导致了当裘德·洛 (Jude Law) 和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的分 手。离异后的裘德·洛 (Jude Law) 感情一直很不稳定,屡次背叛女友出轨,甚至还与保姆偷情。


心态分析:诱惑在上,人性崩溃

结婚N年的夫妻,在性生活上的倦怠逐渐升级,这时,新的性对象的到来可能会打破僵局。裘德·洛(Jude Law) 和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自愿地跟他人发生关系,但没想到却换来了男方的“外遇”,也许他在外遇中发现了自己一直在找寻的感觉。究其根源,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因为比他大三岁,可能很难让他找到征服感,而换妻伴侣则让他感到放松。这种“意外收获”让他 选择和换妻对象发生了长期的感情,也导致了同莎迪·福斯特 (Sadie Frost) 的婚姻走到尽头。在后来的感情生活中,他虽然也有女友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 ,却也偷食成性,他爱上了这种“放荡”生活, 但内心的感情幸福感却严重不足。

专家支招:

1、 喊停诱惑游戏,寻找合理方案。N年婚史的夫妻还希望重启初恋激情颇有点不现实,一些诱惑换妻游戏也有害无益。夫妻俩要学会冷静地想一下自己想要什么。接纳并宽容激情变淡,慢慢经营好恩情、亲情和友情,同时共同寻找一些双方都感觉舒适,有安全感的重拾激情的方案。

2、倾听外遇背后声音,满足双方需求。夫妻一方的外遇背后,其实有着丰富的情绪内容。你们可以就此作一次深入交谈。也许你会发现,对方只是需要让感情有一 些细腻贴心的调整。先不要去愤怒,当你了解了那些需求,也可以表达自己的真实需求,你们还可以在外遇之后,找到再次相爱的更棒的方式。

3、拒绝“放荡”成瘾,保持内观觉察。平实朴素的感情往往能够走得更加长久。而那些“放荡出轨”成瘾的人把自己放在索取者的状态,他们希望能够获得一个 “模范爱人”,却不喜欢付出。积极的状态是,在婚姻中保持内观、觉察,夫妻双方都来观察自己在婚姻中的状态,如果产生矛盾,就从婚姻内部去解决问题,对自 我状态充分了解和控制,有勇气面对和调整,防患于未然,而不是另寻新欢去代替。

下页精彩内容:周慧敏VS倪震 激情重启式外遇>>>

激情重启式外遇

回归方式:重拾珍贵,宽容是福


明星例证:周慧敏VS倪震

倪震与张茆的夜店“湿吻”事件曝光,周慧敏与倪震20年的恋情受到空前的打击。两人一度宣称分手。但在周慧敏的谅解下,倪震又跟她复合并火速结婚。张茆始料未及,自杀未遂。倪震则在专栏中谈道:“慧敏笑了,像天使,欢迎我回家。”他说自己翻看《圣经》,悟出由“苦”得“乐”的道理:“在家中,一个牵手,一个拥抱,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感受到对方的爱与喜悦。”他觉得,“湿吻”事件虽然苦,却将他们这面二十年的镜子打磨得更光滑,感情更甚从前。


心态分析:鲶鱼出动,感情保鲜

周慧敏与倪震爱情长这19年来,虽明知倪震的种种花心行为,却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用一颗宽容与隐忍的心去感化倪震这个情场浪子。在二人的互动关系中,也许有一种故意要让“小三儿”来激发感情活力的“鲶鱼效应”。倪震后来也说:“通过苦得到乐,二人感情更甚从前。”周慧敏非常明白自己所想要的是什么,通过张茆,周慧敏可以重新迸发出年轻女人般的魅力,激活了倪震内心的热情,因此成功地重启了第二春的感情激流。分手又复合这样的震荡,让二人有一种失而复得的珍惜。

专家支招:

1、 爱不是冲动,是灵魂的共振。感情倦怠期的伴侣并不是互不相爱了,而是彼此难以激发起活力了。但真爱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一生一世郑重的承诺;不是身体放电,而是灵魂深处的共振。外遇要用感情来衡量,一些拈花惹草型的外遇就能够回归。

2、自我满足,自发乐趣。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伴侣一方之所以产生外遇,可能是原来的关系中有一些让人不适的压力,经年累月地堆积,最后让对方难以容忍;或者觉得生活无趣,又无法很好自我满足,遇到一个可爱的异性,就容易被吸引。因此,最好能够有自我满足的能力,同时找到让双方满足的方法;同时也能够掌握并学会如何处理双方问题,疏通消化自己的情绪,保持情绪健康。

3、大家风范,给予真爱安全感。遇到外遇问题,最考验的就是个人的修为。像周慧敏这种处理方式,可谓大家风度。既没有一哭二闹,也没有死缠烂打,留给了对方充分的思考、认错的空间。这反而让倪震深刻反省,了解到对方的内在力量,发现真爱安全感还是在对方身上。而张茆的自杀和哭闹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下页精彩内容:反町隆史VS松岛菜菜子 问题积压式外遇>>>

问题积压式外遇

回归方式:不再逃避,面对盲区


明星例证:反町隆史VS松岛菜菜子

日本影坛“模范夫妻”反町隆史、松岛菜菜子,竟传出遭女星加藤爱介入,反町与加藤爱相约高尔夫球场甜蜜约会。生下二女儿的菜菜子已被生活所迫决定回归荧屏。主因就是丈夫的事业不断滑坡,导致家庭出现财政危机。知情人士透露:“反町的惨败也让松岛颇有微词,为了惩罚丈夫,她甚至提出要分房睡。”反町隆史原本就放荡不羁,热爱自由,还有些神经质。他婚后喜欢和配戏女演员出轨,令传统的菜菜子感到厌烦。不过碍于公众人物的面子,她只好假装糊涂。不过最近,据说加藤爱已经要嫁作他人妇,反町隆史也算回归了家庭。


心态分析:尴尬婚恋背后的责任欠缺

其反町与菜菜子,就好像“浪子配公主”,前者本就热爱自由不羁的感情生活,奈何被传统贤淑的菜菜子拉扯住,才了“爱情的坟墓”。反町不会满足于王子公主式的平淡生活,因此常常和“女主角”擦出火花,而公主无数次忍气吞声,原谅浪子的“卑劣”,维护着表面和谐。这种问题一直积压,男方选择通过出轨的方式来逃避问题,而责任则被公主承担,家庭的财务危机不可避免。如何回归,要看男主角是否考虑对方感受,并担负责任。

专家支招:

1、明确星座心理差异,进行有效调整。作为射手座的反町隆史,花心指数是十二星座中最高的,他们很难安定下来;而作为天秤座的松岛菜菜子,则拥有平衡生活的智慧。虽然天秤很尊重射手的放任不羁,但责任和稳定感是婚姻重要的元素。双方应该要找寻共同的兴趣及生活的目标来稳固关系,为感情不断加温。

2、看透信念盲区,冲破固有模式。一方的外遇成性往往是双方问题积压而得不到解决所采取的逃避策略。最关键还是请教心理医生,调整各自的不合理信念。反町隆史需要了解,婚姻本身就是一种责任,不负责任的爱虽然浪漫,却也伤人,要尽快地适应婚姻状态;松岛菜菜子则需要慢慢能够对丈夫有所放松,让他拥有自己的空间,鼓励他在自由中去创造新成就;

3、抢占事业山头,处理财政危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夫妻双方在事业上的齐头并进有利于应对外遇危机。而如果一方担纲家庭财政重任,很容易因为付出失衡而闹不合,从外遇处找安慰。因此,双方要记得时不时地平衡一下彼此的事业,丈夫特别要让妻子感受到被爱,感受到自己对于事业的付出和勤奋,积极应对财政危机。

总幸福指数=先天的遗传素质+后天的环境+你能主动控制的心理力量 (H=S+C+V)……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