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你的老公爱发脾气吗

你的老公爱发脾气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美国著名精神治疗师杰德?戴蒙指出,那些男人动不动就发脾气,其实是一种病———雄性易怒综合症,这种病可导致过度忧郁。当然,这种病也是可以治愈的。 关于女人更年期、女人荷尔蒙发生变化的专著已经数不胜数,但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为什么也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易怒和孤僻的情况?这个问题很少有人关注。但杰德?戴蒙认为,男人也有更年期,他们有可能成为雄性易怒综合症的受害者,而且患这种病的男人越来越多。 雄性易怒综合

美国著名精神治疗师杰德?戴蒙指出,那些男人动不动就发脾气,其实是一种病———雄性易怒综合症,这种病可导致过度忧郁。当然,这种病也是可以治愈的。

关于女人更年期、女人荷尔蒙发生变化的专著已经数不胜数,但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为什么也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易怒和孤僻的情况?这个问题很少有人关注。但杰德?戴蒙认为,男人也有更年期,他们有可能成为雄性易怒综合症的受害者,而且患这种病的男人越来越多。

雄性易怒综合症这个医学专用术语是苏格兰一位研究人员首先提出来的。他发现当公羊的睾丸激素水平急剧下降时,它们就会变得狂躁与愤怒、孤僻与无理。杰德?戴蒙对这项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亲自跑到苏格兰进行了解。他发现,这种综合症可能也适应于人类。

他分析了6000多名男子的数据资料,发现大约一半的人说他们一直或大部分时间里感到压抑、郁闷或消极。调查结果显示,40%的接受调查者经常或一直处在急躁、易怒的状态。戴蒙发现,多数承认自己有消极情绪的人也出现荷尔蒙波动的情况:睾丸激素下降,同时伴随脑化学的变化、压力增加和男性性征的丧失。

可是,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患了雄性易怒综合症呢?通过一系列实验,戴蒙基本搞清楚了哪个年龄段最容易出现雄性易怒综合症的前兆。有两个年龄段最常见:15到28岁之间和40到55岁之间。这期间的所有男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荷尔蒙水平发生明显变化,与此同时,他们的男性性征和家庭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处在这两个年龄段的男人更容易患雄性易怒综合症。

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是:是否所有男人都会患雄性易怒综合症?戴蒙的回答是“不”。他指出,有四个因素会导致男人患上这种病:青春期、脑变化、身体变化和荷尔蒙变化。

随着男性的社会角色不断变化,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患上这种病。因为职场的女人越来越多,更多的男人不知道他们该扮演什么角色。结果,男人的经济地位逐渐被取代,这自然会影响到情绪。在社会关系方面,女人不想和不成功或不具备成功能力的男人在一起,因此,她们结婚更晚。另外,她们也不愿意下嫁那些工作能力不如她们的男人。所以,更多男人感到他们缺乏吸引力。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许多国家甚至全球出现了患雄性易怒综合症的人数增加的趋势。

其实,患了这种病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咨询服务可能对治疗有一定帮助,睾丸激素水平低的男人需要增加睾丸激素,锻炼和调整饮食结构也可以帮助男人走出阴霾。

戴蒙说:“我总是反复强调,经常吃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的人容易出现情绪激动的情况。人们并没有意识到,如果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水平非常低,你血液中的复合胺含量就会更低,容易发怒。我们知道,当你坚持锻炼并保持旺盛精力时,睾丸激素水平上升,同时你的健康状态会越来越好。”

当然,简单地将那些经常发脾气的男人归入雄性易怒综合症之列并不是一种负责的做法。要判断是否患了这种病,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接受测试,尤其对那些坚持认为“我没有任何错”的人而言,测试非常有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