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五个心理策略化解恋人间矛盾

五个心理策略化解恋人间矛盾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五个心理策略化解恋人间矛盾,男女恋爱时总免不了一些小打小闹,可能是误解、攀比或忌妒。冲突并不可怕,因为你可以化解它。当矛盾出现时,以下的六个心理策略能帮你轻松应对,避免恋情危机产生。 1、心理换位:注意不要认为有冲突就一定要分出你对我错,这时最好先作个心理换位,先没身处地地从对方所处的位置和情境去思考和处理,体察对方的潜在动机,不要以白我为小心简单地看待问题,要清醒理智地思考及相互理解。 2、避

五个心理策略化解恋人间矛盾,男女恋爱时总免不了一些小打小闹,可能是误解、攀比或忌妒。冲突并不可怕,因为你可以化解它。当矛盾出现时,以下的六个心理策略能帮你轻松应对,避免恋情危机产生。

1、心理换位:注意不要认为有冲突就一定要分出你对我错,这时最好先作个心理换位,先没身处地地从对方所处的位置和情境去思考和处理,体察对方的潜在动机,不要“以白我为小心”简单地看待问题,要清醒理智地思考及相互理解。

2、避免消极:恋人之间发生冲突以后,不要老是相互抱怨并形成一种消极的“定式”,应该每次用一些不同的调解方式“嬉笑打闹”着解决问题。

3、宽容为上:即使对方错了,也要宽容为上,因为真正的恋人少间并没有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我们都不是圣人,没必要对方的一点点行为举止过分挑剔。

4、互相尊重:要想对方尊重你,你要先尊重对方,你要先给对方爱你的理由,不必先要、人际关系中有“自我价值保护原则”,核心就是期望对方人间自己,以体现“自我价值”。

5、保持心理距离:平时要注意双方保持一定的心理距离。从心理角度看,这个距离太小会令人不舒服,觉得太“拥挤”了,适当远一点就会多一点距离感和独立性,多一点心理自由,多了机会去感受对方的美好,少一点相互的肤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