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如何理智的选择一桩般配的婚姻

如何理智的选择一桩般配的婚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中国自古就有婚姻般配之说法,而其中的利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怎样的才算是般配的婚姻,如何在生活中去寻找合适的婚姻家庭生活,是众多男女的目标。而在这样婚姻的寻找过程中,那些情况是爱与被爱的表现也是很值得注意的社会问题,也许明码标价更适合这样婚姻的注解。 如何理智的选择一桩般配的婚姻 讲究般配就是说,男女双方要各方面适合,正所谓才子配佳人,良辰对美景。中国人的择偶标准,一向推崇郎才女貌。男的要

中国自古就有婚姻般配之说法,而其中的利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怎样的才算是般配的婚姻,如何在生活中去寻找合适的婚姻家庭生活,是众多男女的目标。而在这样婚姻的寻找过程中,那些情况是爱与被爱的表现也是很值得注意的社会问题,也许明码标价更适合这样婚姻的注解。

选择一桩般配的婚姻 如何理智的选择一桩般配的婚姻

讲究般配就是说,男女双方要各方面适合,正所谓才子配佳人,良辰对美景。中国人的择偶标准,一向推崇郎才女貌。男的要有才情,女的要有相貌。我们听过太多才子佳人的故事,如果反过来变成“才女帅哥”,多少有些别扭。

当年,苏小妹一句“双手推开窗前月”,考得堪称才子的秦少游满头虚汗,亏得有苏轼在旁提醒,方才疑似“舞弊”地对出“一石击破水中天”。身为婉约派之代表,风流少年秦少游都险些败在才女手下,进不了洞房,其他没有诗词歌赋垫底儿的凡夫俗子,即便貌若潘安,怕也不敢轻易招惹才女们。轻则自讨无趣,重则伤了男人的自尊。

在婚姻对等交换的时候你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呢。“才”与“貌”的等如果价交换。别大惊失色,婚姻首先是一种经济关系。只是,社会可以大张旗鼓地给“才”标价,并且这一方式被公众所认可和接受,却没有(或者不敢)大大方方地给“貌”定值通过才貌的交换,“貌”间接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虽有红颜薄命,可倘或统计一下容貌姣好者的生活质量和婚姻状况,大约是要高于平均水平的。经济学家们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美貌者的薪水高于平均值,婚姻状态也更让人满意。

在实际的生活中,有钱人地表现依旧是大方和洒脱,这也是十五规律的表现。吃第一个馒头时心花怒放,吃到第十个,就可有可无甚至撑得慌。美貌也如此,到一定程度,多一点少一点,无关紧要。有财的男人掌握着财富的稀缺资源,美女拥有着少有的美貌,两个人进行交易,彼此都能实现效用最大化。“财男”不仅未失财,反而得到了美貌;美女也未失貌,反而锦上添花,拥有了万贯家财,何乐而不为?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等价的婚姻家庭匹配中,如果一方表现出与另一方的差别的时候,我们对此的态度对于决定这桩婚姻的走势很重要,自古有多少绝佳的婚姻是因为恪守所谓的般配而夭折啊。爱情是婚姻基础,请各位男男女女记住了,只有在此前提下才会找到真正般配的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